• 1027閱讀
  • 0回復

【李也喊话】旅游不能“撒胡椒面式”发展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8-15


    什么是旅游的撒胡椒面式发展?即是发展面前“阳光普照”、“人人平等”的分配和发展模式。

旅游发展初期没有“共产主义”

    有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电影,《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朱丽·安德鲁斯饰演的善良可亲家庭女教师赢得了广大民众的心。我们很多的旅游局长们恰恰就像这犹如亲妈一样的家庭老师,对待七个年龄不同、秉性不同、智商不同的孩子时,公平公正,毫不偏心。省级市级旅游发展基金,自家兄弟好好分配,大小兼顾;省级市级输出宣传,不能顾此失彼,大家都露个脸;省级市级旅游发展,家长大人大手一挥,300个旅游精品项目、299个旅游龙头项目,雄赳赳、气昂昂!全体共奔共产主义!

    旅游局长们深得“不患寡而患不均”的老祖宗智慧,真是为自家和睦操碎了心。

发展旅游要“先富带动后富”

    然而,在发展的道路上,这条路已经被证实是行不通的。东部沿海城市仍然不断在扩张、人口仍然不断的聚集,西部大部分地区经济却依然落后。香港旅游发展了那么多年,可以向世界推介的旅游卖点不计其数,却唯独钟情“购物天堂”的打造,他们很清楚,只要游客来了,当然不会只去购物商场,我们的游乐园、大酒店、美食街都等呢!

    所以对于一个地区旅游而言,聚集人力、物力,真正沉下心来,选一颗真正的好苗子。把花在300个项目的精力,用在一个项目身上,用几年时间哪怕只做好一个景区、塑造一个印象、给游客一个理由!只要游客来了,那么剩下的299个项目,那么多市场敏锐的眼睛,市场倒逼的行为自然会帮你完成了。

    最后,惟愿旅游决策者们都做一个狠心的“后妈”,忘掉区域平衡发展、忘掉大小项目兼顾,集中精力培养一个龙头,塑造一个品牌,先富带动后富发展,那么整个区域旅游也就“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诺狮旅游观察”       “李也旅游讲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