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5閱讀
  • 0回復

【李也讲话】主题公园借文化地产卷土重来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8-18






近来,主题公园大有卷土重来的趋势。地产公司搞文化、文化公司搞地产成为主要特点。
各地主题公园建设“很忙”
6月底,由华谊兄弟与观澜湖地产共同开发的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对外营业,这是电影龙头企业华谊兄弟首个运营的文化旅游地产项目。此外,华谊兄弟还在苏州、深圳、上海等地在建或准备建设类似的地产项目。另一大影视巨头光线传媒在6月中旬宣布,将在上海闵行区投资建设“中国电影世界”项目,投资规模达到上百亿元。而万达、绿地等房企也开始大手笔投资建设文化旅游地产。比如位于无锡的万达城,这将是对抗上海迪士尼的一个旅游地产项目。
密集的主题公园是否有投资风险?
首先,从我国的旅游消费特点来看,目前休闲度假市场远远没有饱和,特别是成规模的聚集区,国内还没有。
其次,国内的旅游接待能力有限。像华侨城、宋城进入全球接待量前10名的景区每年的接待量仅在400万到500万人左右,而美国奥兰多迪士尼公园每年接待量达到2000万人。而且中国有13亿人口,要达到美国那样的接待人次,国内的潜力还是很大。
第三,房企和传媒公司相继进入这个领域,各家都会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开发。而且每家做的项目不可能完全一样,应该是差异化、互补型的。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李也旅游讲堂” “诺狮旅游观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