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59閱讀
  • 0回復

3·15敲警钟 预防旅游“潜规则”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14
— 本帖被 weimengpei 設置為精華(2012-03-15) —
又到三月,“3·15”让所有出游者维权意识大增,面对个别“唯利是图”的导游,如何见招拆招?遭遇形形色色的旅游陷阱,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荷包?业内人士表示:警惕旅游陷阱,明确责权是关键。

本期3·15特刊特别盘点旅游六大陷阱,为你的出行提供参考。

吃饭陷阱
如旅行社承诺“八菜一汤”,但八菜究竟有几荤几素、分量是多少、在哪种档次的餐馆吃等。
应对:参团时,与旅行社签订详细合同,遇到服务缩水,可向导游反映,还可用手机拍下照片,回家后再向旅行社索赔。

住宿陷阱
旅行社往往承诺“三星”,但具体是国际品牌的“三星”,还是国内品牌的“三星”,是挂牌三星,还是准三星却很模糊。
应对:最好把某天入住哪家宾馆写入合同,并对宾馆的位置、房间面积等一一列明。

通行陷阱
交通工具有多种,以机票为例,是否包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境外游是否包含油税等。
应对:签合同时约定详细的路线、哪种车型等。

游览陷阱
旅游中很多景点只是在汽车上路过而已,即“车观”,没让游客停留下来仔细游览,或导游擅自增减自费项目等。
应对:消费者要将每一天游览的行程安排、景点停留的时间、自费项目等详细与旅行社沟通后明确写在旅游合同中。如遇“景点缩水”,可向有关部门投诉。

购物陷阱
有的导游往往“运送”游客到购物点,特别是一些“低价团”,强制游客购物。
应对:游客可向组团社或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投诉。游客要搜集和保留好证据,回家后找组团的旅行社算“总账”。

娱乐陷阱
游客游览时,可能会遇到景区的演出,或去酒吧等消费,旅行社会增收“服务费”。
应对:签合同时与旅行社约定好服务费收取标准等。

特别提醒
须防“低价团”陷阱
看旅游线路不能只看价格,同一条线路,内容不同,价格有很大差异。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报名时,如何防范低价陷阱?一定要认真分析广告价格所包含的服务项目和标准,如景点多少、是否含餐、是否仅含交通等。不要相信报价低而又不做备注说明的旅行社。

如何避免“购物团”?
个别旅行社通过低廉甚至亏本的价格吸引市民报名,行程中,为了弥补成本,把大量时间放在自费景点和旅游购物上,这是造成“购物团”的重要因素。游客在选择线路时不能一味看价格,签订旅游合同时要在合同中标明自费景点个数和购物次数,如旅游过程中旅行社有违规行为,可持相关证据向旅游质监部门举报。

谨防“旅游团购”陷阱
近来旅游团购兴起,由于团购平台和产品提供商的品质参差不齐,旅游团购也存在众多问题,如产品信息不透明、低价陷阱等。所以,在选择旅游团购时,应该尽量选择品牌旅行网站和有品质的旅行社。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