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閱讀
  • 4回復

波罗的海跳动的心脏——里加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1-26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內地旅遊 移動到本區(2012-11-28) —
  里加,拉脱维亚的首都,波罗的海跳动的心脏,以盛产琥珀而得名。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在里加的旅游体验吧!



  三个小时的大巴,从爱沙尼亚帕尔努顺利到达了里加。中途入境拉脱维亚时,有边境警察上来检查了一下护照。车上就几个人,估计只有两个人是外国人,包括我。真不明白这种豪华大巴,没几个人坐,怎么能赚钱。

  里加的老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不过,和塔林不同,老城的痕迹不是特别明显,虽然处处能看到古老的建筑,主要景点也大都集中在老城,现代的建筑和商店也已经林立其中了。准确的讲,里加人还是生活并在更新着这座古老的城市。而塔林的古城几乎是独立在现代塔林人的生活之外了,完全做为一个景点而存在。很难说哪种存在形式更好一些。塔林的古城就显得幽静,而里加就热闹些。

  里加毕竟是波罗的海国家里面最大的城市。而它主要的看点,除了历史古迹,还有800多座art nouveau(1890-1907年的新艺术运动时期) 建筑,它因此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里加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不如爱沙尼亚方便,里加的超市不能用信用卡。欧元在这里不能使用,必须要兑换成拉脱维亚货币。而我在爱沙尼亚,就没有兑换过货币,直接用的欧元。后来通过交流得知因为拉脱维亚的经济不太景气,还没有资格使用欧元,一直到2014年才能加入欧元区。

  里加人还是挺热情,特别是女性。走在马路上看地图,都会有人上来问是否需要帮助。他们的英语基本交流都没什么问题。

  关于里加的一些有趣现状



  里拉,乞讨的人多,教堂门口总会站着一两个,街上有问你要钱的,卖艺的也多,有的水平还挺高,有吹萨克斯的,拉大提琴的,敲非洲鼓的,弹吉他的,只要是繁华的街道或者地下通道,都能碰到。

  这里的残疾人也比爱沙尼亚和俄罗斯多,也间接验证了经济不景气。里加人的平均工资在500欧元,属于欧洲国家中偏低的,所以,这里吃饭,日常超市购物比较便宜,其他的比如租房在市中心区域,一个房间也要200欧元,还没暖气,没家具,做一次美容或者按摩近20欧元,商场里面的衣服,鞋子,我看都挺贵,相当于国内2倍的价格。大的购物中心不多。当地人抱怨社会医疗福利很差。

  关于因为战争原因,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我也问过当地人,那是上世纪40年代的事情了,到了现在,年轻一代中,男性的比例可能更高一些。



  老城广场上吹萨克斯的老人,我觉得吹得很好,给了他欧元硬币,后来才意识到这里欧元不能通用。

  里加的青年人感觉有些玩世不恭,甚至有些怪异。我遇到了两件事似乎说明了这点。我路过巴士车站发现似乎有一个死人躺在车轮下,我只看到了穿着很怪异鞋子的一条腿和被床单包裹的身体。

  这时候,几个年轻人嘻嘻哈哈的走过来,其中一人嘻嘻哈哈的上去掀开了床单,我瞥了一眼,似乎是一张变形的脸,没敢多看,那个年轻人又和其他人嘻嘻哈哈的说着盖上床单走了。所以,我一直没搞清楚那是否是一具尸体,如果是,这些人怎么这么大胆。而且,没有警察,没有救护车之来,旁边很多人,却没人围观。难道这是一个恶作剧?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坐火车Jurmala。在站台问了一个挺帅的男孩子是否是这里坐车,因为站台几乎没有任何信息。他的热情让我很是吃惊,原来他去西安旅游过,看到中国人就有亲切感。

  这时候,有几个男孩子过来拍他肩膀,似乎在挑衅的问他什么,可能我们两人站的挺近,一看我就是外国人,他们可能以为我们认识,就上来搭话找茬。我赶快走开了,我看他很无奈的和那几个人聊着,之后特意避开我这边上了另外一个车厢。之后,我看到其中两个人拿着酒瓶子,嘻嘻哈哈的穿过每个车厢。



  当地的女孩子也说他们这里的青少年很怪异。尽管如此,作为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旅游城市,里加还是绝对值得花至少三天的时间游览的。

  哎呦,时间不早啦,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1-26
漂亮,天蓝的纯净,建筑也美丽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1-27
真是奇怪的年輕人呢!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11-28
出门在外要安全第一..特别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国..
一直在旅途中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11-28
旅行奇妙事,不過看完覺得有些小後怕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