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59閱讀
  • 1回復

韩国釜山之旅:料理别有风味,富于特色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1-08
— 本帖被 藍毛兔 從 內地旅遊 移動到本區(2013-01-18) —
    韩国作为邻国,出行旅游一次的开销也不是很大。所以今年的年假就决定去那里了。

  釜作为国际化的现代都市,釜山不仅是连接亚洲、欧洲和北美的东北亚中心,也同隔海相望的日本进行着活跃的贸易文化交流。也因此,釜山逐渐成为一个多种文化共存的国际性都市。

  釜山先后承办了2002年第14届亚运会和韩日世界杯比赛,而且自1995年起,每年都举办的釜山世界电影节吸引着世界各地爱好电影的人士前来参加。釜山展示会议中心BEXCO设有专门的会议室和展示厅,世界性的会议不断。此外,贸易发达的釜山也是购物的好地方。乐天百货店、草梁外国人商街、南浦洞街、国际市场、西面市场等主要购物场所吸引着以日本为首的众多国外游客。

    釜山位于韩国首尔东南端450km处,是韩国的第二大城市,泛太平洋物流中心。为著名深水良港,目前釜山港口的设施和吞吐能力在世界前列。地理位置东经129度,北纬35度,东南滨朝鲜海峡(韩国称:大韩海峡,Korea Strait ),与日本对马岛相望;西临洛东江。西北山地耸峙,南有群岛屏障,半岛南部门户。城市中的温泉星罗棋布,群山环抱,还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已经发展为多种文化共存的国际性现代都市。釜山国际电影节也在此,从1996年创办至今,只不过16年的历史,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电影商和明星、媒体热衷光顾的电影节。

  一大早就来到了北京T2机场(因为乘坐的是海航的班机),准备和大家集合,预备登机。



  同行的一共7个人,都是女生,5个中国人,2个韩国人(中文非常好)。

  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飞机居然满客了。且飞机上还有一个庞大的旅行团,看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釜山旅行啦。



  飞机在到达釜山机场之前,空姐会发放机场表给入境的外国人填写。主要填写个人的基本资料,入住酒店,身体状况等等,一定要填写!在飞机上如果耽误了没有填写的话,下了飞机,在入关之前,有几个放有表格的工作台,在每个工作台都领取表格,填写一下。拿着表格进行入关的检查。审查人员对每个入关的外国人员进行面部拍照并记录指纹。走个过场就行。



  飞机晚点了1小时,约中午12点半到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

  在金海机场降落之前,从飞机的小窗望出去。俯瞰釜山,那一刹那,还没有吃到釜山的美食,还没有闻到釜山的清新空气的我就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

  釜山,就像是从蔚蓝的海里耸出的一块快黑曜石。黑曜石被蔚蓝的海水环绕包围保护,每块陆地上都有小屋层层叠叠地从小山包的底部向山顶蔓延。很有希腊爱情岛的赶脚呢,只是不是蓝白的配色啦。



  釜山机场非常小呢。就仿佛是个比较大的汽车站。建议那些对釜山免税店抱有期望的孩子们,还是在北京机场就把东西预订上比较好。如果是从T2入境的话,建议还是出境的时候先预订了,入境的时候在T2取。因为T2入境的免税店实在太小了,很多我需要的热门货都没有。比如欧舒丹的大管的手霜。

  出进场,就受到热烈的欢迎。我们的导游是很亲切&经验丰富的李裕里老师。经常在韩国接待从中国赴韩国的游客。偶尔也带领去欧美地区的旅行团,像普罗旺斯、爱琴海之类的地方。



  李老师的中文说得非常好,要不是李老师说自己是韩国人,真的辨认不出来。到今天,李老师学习中文已经20年左右的时间了。旅行过程中,李老师跟我们说了她的母亲是多么滴明智,在韩国与中国建交之前,在中国飞速发展之前就意识到中国是个多么有潜力的国家,并且相信中国必定开放。所以就要求李老师开始学中文。真是有学识有远见的母亲!

  高丽参、鸡、新鲜牛肉、海产品、青菜、炖、蒸、烤……单是听到这些词汇已经觉得是很健康营养的原料同做法了。韩国料理一般选材天然,上不破坏营养成分的烹调方式,荤素搭配合理并且时制作追求少而精,以既保证足够的营养,不会叫人暴饮暴食。

  韩国料理别有风味,富于特色。"辣"是韩国料理的主要口味之一,但这种辣却与别的辣有所不同,有人曾经这样描述过,川菜的辣是麻辣,透着鲜美;湘菜的辣是火辣,直冲冲的,不加任何掩饰;而韩国菜的辣却入口醇香,后劲十足,会让你着着实实地把汗出透。



  由于是被邀请旅游,所以在韩国每个旅行地之间的交通,我们使用的是我们的专车。没有使用公共交通,没有体验到在地的公交、的士、地铁乘坐体验,这个确实很令我感到遗憾。

  韩国传统食具包含筷子和匙。箸以金属制成,多呈扁平而长;匙亦多为金属制。特别的是,韩国人一般吃饭、喝汤皆以匙来进行,箸多用以夹菜作为辅助工具。

  韩国料理中多以米食为主食,另有面食、荞麦、菜、肉等,除了炊煮熟食的饭之外,另外常伴随热汤。而韩国泡菜是饭桌上常见的配菜,以白菜、萝卜、黄瓜等食材发酵而成,种类齐全而成为饭馔。

    真是个好地方啊,现代化的大都市,饕餮的美食。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1-10
呃,很繁華的都市貌,只是沒看見料理啊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