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30閱讀
  • 2回復

体味别样的瑞士-树木葱葱的苏黎世~~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1-11
— 本帖被 藍毛兔 從 內地旅遊 移動到本區(2013-01-14) —
  瑞士虽是欧洲的一个内陆小国,但如画的草原、宏伟庄严的大雪,澄澈的湖泊让它成为旅游者的天堂。阿尔卑斯山将瑞士造就成了一个滑雪天堂,最知名的滑雪胜地之一的圣莫里茨,被认为是高山滑雪的“麦加圣地”,曾成功举办过两届冬奥会。这里有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山滑道,让你化身为翱翔在白色世界里的雪域雄鹰。瑞士是购物天堂,大部分商场和超市都使用英语。著名的苏黎世班霍夫大道汇集了,古董珍宝、名贵皮草、手表、珠宝首饰、令人迷醉的法国香水,为城中古老的石卵路平添了现代豪华的气息。



  当地特产: 瑞士人自豪地说:“我们向全世界提供了时间。”自1587年在日内瓦开始生产手表起,400多年来,瑞士手表一直以加工精细、款式新颖、档次高享誉全球。此外,瑞士军刀也十分受欢迎,它的外形如同水果刀,但设计完美、加工精巧,并具有数十种功能,令人爱不释手。



  日内瓦是瑞士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被世人誉为“和平之都”。每年春天,大喷泉从日内瓦湖上喷起一柱擎天水柱,高有140公尺,喷水量500公升,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喷泉,其壮观景象从日内瓦各地都可以望得见,因此,大喷泉也成了日内瓦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夏夜在灯光的照耀下照明,大喷泉显得更加迷人。每年12月11到12月12日的攻城节,是为了纪念历史性事件——日内瓦保卫战的胜利。人们穿着古装,手举火炬沿着隆重河游行。行程中进行几处停留,并由骑马的传令官朗读胜利宣言,当到达圣彼得大教堂后,参加者将唱起国歌,并点燃大篝火来结束仪式。特色食品有香肠和 Roesti-小牛肉肠拌薯饼等,还有巧克力、甜点等各种风味的糕点。瑞士的白葡萄酒不但醇香味浓,而且极富特色。



  苏黎世是是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州首府,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坐落在苏黎世湖北岸,阿尔卑斯山的脚下。苏黎世湖畔和利马特河沿岸绿树成荫,被誉为“花园城市”。苏黎世在克里特语里的意思是“水乡”。苏黎世历史悠久,曾经是罗马帝国时期重要的关卡。

  苏黎世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和黄金市场之一。这里集中了120多家银行,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银行,故享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称号。西尔波尔特大街和交易所大街两旁,银行林立,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额在西欧交易所中首屈一指,总计西欧70%的证券交易在此进行。苏黎世的班霍夫街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苏黎世的黄金市场更是闻名遐迩,六十年代曾跃为仅次于伦敦的世界第二大黄金市场。



  苏黎士为中世纪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城市。市内有中世纪时期的教学尖塔、古堡、喷泉;利马特河两岸有双塔式罗马大教堂、修女院、市政府和许多现代化的住宅、旅馆和饭店等。苏黎士湖犹如一弯新月倚在市区的东南端,长达40多千米,蔚蓝色的天空映着碧绿的湖水,片片白帆摇曳着湖上的云彩;郊区的山谷绿草如茵,林木葱茏。



  瑞士中部高原的卢塞恩(Luzern)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卢塞恩,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1178年卢塞恩建城,1386年,卢塞恩及其周围地区组成了瑞士的一个州。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在这个靠旅游业变得越来越富有的国度里,卢塞恩的地位也显得日臻重要。漫游卢塞恩,定会让你找到许多非同一般的感觉。

  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范围内。历史悠久的卢塞恩,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卢塞恩湖将市镇隔为南北两区,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悠游其间,疑真疑幻。您可以在位于国家森林中的卢塞恩湖(Lake Lucerne)北侧的皮拉图斯(Pilatus)山、瑞吉(Rigi)山和铁力士(Titlis)山间尽情游玩。还可在拥有古老的喷泉,和家家户户都有壁画的老城区购物。



  把卢塞恩分为新老两区的罗伊斯河上,共有七座桥。河岸两旁有成片成片的露天咖啡座,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可喝杯咖啡歇歇脚,自在地观赏来来往往的游客和戏水弄波的白天鹅。那是不同于长白山的另一种宁静。

  瑞士首都,更被誉为“表都”,伯尔尼是瑞士的政治中心。位于瑞士中部,是欧洲最壮丽的中世纪古建筑城市,伯尔尼旧城区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旧城区长达6公里的鹅卵石小径是主要游览路线,小径两旁还有11座彩色雕像喷泉。伯尔尼游览以步行为佳。伯尼尔弥漫着一股市井的快乐气息。狭窄的街道两边到处悬挂着瑞士国旗,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不太规则地停放在碎石路面上,露天咖啡座上坐满了喝啤酒的人等等,与瑞士的其他城市相比,伯尔尼显得有点乱糟糟,然而乱中即让人感觉很亲切,就像自己的家收拾得过份干净住着也别扭,乱一点才生活味。

  传说为给城市取名,当时的统治者扎灵根公爵决定外出打猎,以打到的第一只野兽作为城市名,结果打死一头熊,于是以“熊”字为该城命名。伯尔尼这一名称是从德文“熊”字演绎而来,德语中熊一词的发音是“拜尔”,后渐变为“伯尔尼”。“熊”自然成了伯尔尼的城徽,进而又变为伯尔尼州的标志。伯尔尼市有些古建筑上至今仍留有熊的雕塑。在阿尔河东岸山岗尼德格大桥附近,还辟有熊苑,喂养着一些供游人观赏的熊。

  领略瑞士的魅力风景,体味瑞士的人文风情,走进瑞士,让那皑皑白雪涤荡我们的心灵。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1-14
童話式的國度,好美。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1-21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