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7閱讀
  • 1回復

布尔津旅游攻略推荐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5-19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內地旅遊 移動到本區(2014-08-11) —
  布尔津旅游攻略
  县因布尔津河而得名。“布尔津”,卫拉特蒙古语。在卫拉特语中,把三岁公骆驼称为“布尔”,“津”则为放牧者之意。当地哈萨克语还称此地为“奎干”(为汇合处之意),因布尔津河在这里汇入额尔齐斯河。
  在西汉时期是西匈奴的游牧地。三国时属鲜卑,隋唐时期属突厥。清朝在平定准噶尔部后,布尔津一带属乌里雅苏台定边左副将军节制下的科布多参赞大臣管辖,同时这里也是阿尔泰乌梁海左翼属下的游牧地。光绪三十一年(1905)是阿尔泰办事大臣的管辖地。1919年阿尔泰划归新疆省,设阿道。同年,布尔津正式设县,先后属阿山道、阿山行政区、阿山专区、阿勒泰专区辖。1970年后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旅游攻略:布尔津县高山逶迤,草原辽阔,水草丰美,自古以来就是我国西部游牧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据史料记载,布尔津隶属阿勒泰地区,古称蒙古西部草原。历代建制均属中国地方政权,秦代与两汉时期均属匈奴,三国时期属鲜卑,宋朝后,布尔津一带恨铁木真统有,是成吉思汗三子窝阔台的封地。元朝,属元朝中央政府管辖。明代属卫拉特部首领管辖。清代,以满族为代表的中国中央王朝统辖蒙古草原和西域。清政府在漠北、职权勒泰山设乌里雅苏台将军府、科布多参赞大臣行使军政权力。清光绪三十年,科布多、阿勒泰分治,设阿勒泰办事大臣,归清廷理藩院节制,布尔津归阿勒泰办事大臣管辖。 民国初期,沿袭清朝旧制,阿勒泰作为特区,直属北京中央政府管辖。民国元年,北京中央政府设阿勒泰办事长官公署 ,为一特别行政区。 1919 年后,人们省去“河”字称为“布尔津县”,属阿山道管辖。同年 8 月委任鲁效祖为县治委员。翌年,任命鲁效祖为县知事。
  
连云港旅游攻略 :海港山城连云港,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我国18000公里海岸线的脐部,因古典名著《西游记》(花果山)而闻名遐迩。

  这里古称海州,素有“淮口巨镇”、“东海明郡”之称。原属山东省,1953年归江苏省,1961年以港口名称更名为连云港市。后作为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我国华东地区新型的工业、外贸、旅游、港口城市。
  境内依山伴海,漫长、宽阔、幽静的海岸,是避暑、疗养的胜地;海浴、楫舟、散步、垂钓,无一不宜;更有山色锦绣、美如画屏的山林及丰富的文物古迹,具“海、古、神、幽、奇”等众多旅游特色。区域分布
  连云港市位于江苏省东北部,东濒黄海,北接山东;辖四县四区。由于地处南北过渡和陆海过渡的交汇点,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连云港国际通道“新亚欧大陆桥”东端桥头堡的称号,具有海运、陆运相结合的优势。同时山海相连,使连云港充满了浪漫优美的自然风光。
  连云港市主要有新浦区、海州区、连云区构成,新浦区位于市中心位置,是商业聚集地。连云区位于新浦区东北侧,包含花果山和连岛、宿城、西墅等景点,是主要的风景区所在地,风景秀丽,游客云集。海州区则位于新浦区的西南侧,有孔望山、锦屏山等景点,山中石刻斑驳,人文古迹与自然美景相映,范围不大但内涵丰富,值得一游。
  著名的东海水晶城在东海县,距连云港市往西约40公里。如今交通便利,也成为很多驴友的必去地之一。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简称“青城”,因召庙云集,又称“召城”,是祖国北疆的历史文化名城。

  呼和浩特是一座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众多名胜古迹的塞外名城。独特美妙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历史积淀深厚的古迹名胜,绚丽多姿的蒙古歌舞,精彩纷呈的蒙古式摔跤,这里的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呼和浩特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胡服骑射的发祥地,是昭君出塞的目的地,是鲜卑拓跋的龙兴地,是旅蒙商家互市之地,更是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汇、碰撞、融合的前沿。
龙岩旅游攻略:龙岩旅游资源丰富,国家级风景区连城冠豸山、国家A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国家级历史名城长汀、国务院文物保护单位古田会址、世界独一无二的永定土楼、新罗龙崆洞、汀江客家母亲河等旅游区和风景名胜,形成独具特色的“一楼一山一洞一址一城一区一江的“七个一”旅游网络。

  龙岩市地处福建省西部,也称“闽西”,东与泉州、漳州接壤,西与江西省赣州市交界,南邻广东省梅州市,北接三明市。它是闽粤赣三省的交通要道。
  闽西是中华民族中的一支独特的优秀民系---客家的发祥地,又是福建的著名的侨区。福建客家土楼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功能齐全,被称为中国式城堡。龙岩的永定土楼正是“福建土楼”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青海旅游攻略: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磅礴的气质和野性的追求,是生命意义上的终极追寻和信仰的皈依。
  来到青海,可以唱一唱藏族的“拉伊”山歌,看一看黄南藏戏,跳完“果卓”、铃鼓舞,再与土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舞“安昭”。看到篝火旁融融的气氛,你也会被那挚真、纯朴的气息所打动。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4-05-20
呵呵,好跳躍啊,從北到南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