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3閱讀
  • 5回復

獨游女孩如何打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26
【轉】給女生背包客的旅行建議
“獨自背包旅行並不可怕,而是件樂趣無窮的事。”曾在外企工作的小栙,今年7月遞了辭呈,獨自上路,開始一段準備已久的間隔年旅行計畫。
一開始,小栙說其實並不知道該自己的行李。“出發前我反復糾結過要不要買徒步鞋、登包、衝鋒衣等。後來我做了一個事後證明非常正確的決定:全部不買。事實上,冒然花下大錢買裝備是很失策的,特別是對於窮遊者來說。”
出走後,她才慢慢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獨行私人裝備。“如果你要登珠峰穿越可哥西裡,我建議購買專業裝備。但如果是普通的旅行,在城鎮鄉村間穿梭,即使是非常偏遠的地方,只要不是做極限運動,就不需要那些裝備。”
現在,就讓我們打開她的背包,看看裡面究竟裝了些什麼玩意。

獨自背包旅行是件樂趣無窮的事
穿什麼鞋 背什麼包
小栙說,她的出行打扮很簡單。“一雙平時穿的最舒服的旅遊鞋,黑色,耐髒,輕便;一個舊背包,有背負系統,容量約35L,深藍色;以及一件輕型羽絨服。”
對於帶上如此簡單的行李就上路,小栙有自己的看法:“事實證明這些就已足夠。又大又重的包會背不動,一個舊背包就正好,短途旅行已完全夠用,更長的時間也沒有問題。”
鞋子也是上路前必須考慮的裝備。“一雙不錯的旅遊鞋足以應付非極限運動的長途旅行了。並非目的地越偏遠,走路越多。其實偏遠的地方反而走不長,幾乎都是靠長途客車和火車代步。而且小村小鎮小城市面積沒有多大,徒步時間還沒有在大城市裡來得多。我在呼倫貝爾旅行走的路,遠沒有在北京旅行走得多。”
背包裡裝什麼
需要牢記的原則是:不要想著把家也搬著走。
女性朋友們往往會高估自己的負重能力——這是最大的誤區。“最後,你會發現自己根本背不動——這裡指的背動不是指背起來五分鐘走兩步跳個圈,而是能背著它走上一整天也頂得住才行。”
“有女性朋友說,我要去很遠的地方,所以我必須買很大的包,背很多的東西。其實事實剛好相反,對於長途旅行者來說,走得越久,行李越少。”

她的訣竅是——比如衣服,厚的外套(如羽絨服)只要一件,且大部分時候穿在身上;同類型的衣物如T恤,兩件即可,穿一件帶一件(保證洗掉一件時,有另一件可穿);褲子兩條,穿一條帶一條,牛仔褲加輕型快幹褲。“我出去之前以為旅行時是快幹褲最好,但實際上萬能的牛仔褲可應付各種狀況。”
藥物也是必須的裝備。“一瓶雲南白藥、一小包創口貼、幾小袋止瀉藥足夠了。真要生了大病就算有藥也得進醫院的,別指望把常用藥全備全了出去,那得帶多大一個藥箱。”
小栙反復強調的是——收拾行李的關鍵字不是“要帶什麼”,而是應該反復檢查“哪些可以不帶”——千萬別想著把什麼都帶上,在路上會苦不堪言。
腰包裡放什麼
中彈率最高之處要數腰包。“大部分背包客的裝備——後面大包前面小包。如果你是小偷,是去動大包還是小包?”
“很多人通常會把最值錢的東西放在小腰包裡,如手機、相機、錢包等,甚至是身份證和銀行卡。”
小栙的建議是:千萬不要在腰包裡放值錢的或特別重要的東西。“我把手機、相機放在衣服裡面的口袋,平時外套拉鍊拉起來,隨時用隨時拿;身份證、護照等重要證件是放在大包的拉鍊夾層裡的,一天要用到的次數不多,所以放在大包裡並不麻煩。”
另外,腰包拉鍊可用小鎖或超小型登山扣扣起來。否則,當你的視線被前方吸引時,腰包拉鍊被人拉開都渾然不知。
【來自錢江晚報 END】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26
很精彩哦
劉莉生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3-26
一起分享吧~~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3-27
女同胞們要好好學習了,非常實用的東西。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3-27
很實用啊,尤其是那句反復檢查“哪些可以不帶”太經典了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03-27
好喔好喔,太有用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