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97閱讀
  • 4回復

20年,我們一直在行動。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27
苗圃行動 20周年啟動儀式
1992年某月某日,三位香港年青人在參加了一個到區考察教育情況及助學的旅程後,深深感到在中國落後地區,對教育的需求非常急切,然而資源卻非常不足。看到這情況後,他們深感自己可以在這方面出一分力,於是便成立了『苗圃行動』。開始的時候,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募捐,籌集了數千元便開始了他們的助學之旅。
在不遠的地方,山裏的孩子一樣天真可愛、活潑聰穎,可惜家裏連吃的、穿的都不夠,於是沒書讀的小朋友只好在學校門外蹓躂,偷聽老師的幾句說話。 此外,貧困地區較為像樣的學校多是隨時可能倒塌的危房,課室既漆黑又殘破不堪,急待改善,然而在這樣的條件下,最難得的是那群老師,仍然堅毅不屈地為本土的兒童,將教育堅持下去,讓渴望唸書的孩童盡可能接受教育。
1992年底,『苗圃行動』的兩位創會會員默默地上路,花了一整天的車程,來到廣東省清遠市陽山縣貧瘠的山區,踏出了苗圃行動助學的第一步。之後的日子里,苗圃行動在各界的參與支持下,將這條助學之路越走越寬,越走越遠......
重建 928所小學(含512災後重建學校)
重建21所初級中學(含512災後重建學校)
重建 1 所教師進修學校
重建 240 間(分佈在 45 所學校)簡易教室
重建 25 所師生宿舍
重建 小學生宿舍 19 間
重建 中學生宿舍 11 間
資助學校設施及配套 259 項(含512項目、快樂體育園地及苗圃書軒)
學校維修 16 項供水工程 12 項
累計資助 28萬 人次的中學生和小學生
資助教師培訓9,794名
幼師培訓 (甘肅慶陽)260人
職業中學 3,605 學生人次
大學生資助210人
支持民辦女子高中 1 間
盲聾啞學校資助設備2項及生活費 1項
支持農民工子弟學校2間
資助孤兒學校1間
廣東省內苗圃希望家園試點10個
雲南省永德縣大雪山鄉初中、小學試點
教師培訓特殊教育、心理咨詢教師培訓
如今,【苗圃行動】進入了20周歲生辰的倒計時段,距離9月22 日至今不到200天的時刻,各項活動正密鑼緊鼓地籌備,除大型籌款活動如單車助學行、助學長征、茶馬古道等大張旗鼓地眩目登場外,
一場象徵【苗圃行動】邁向新里程的20周年啟動禮即將與巿民見面,
地點 : 尖東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
日期 : 4月1日(星期日)
時間 : 上午10時半 (新聞發佈會) 11時半(典禮正式開始)
屆時到場支持的社會賢逹眾多,包括主禮嘉賓梁愛詩大紫荊勳賢,電影影帝,前高等法院大法官,電台節目主持人,著名旅攝家等,相信當天定必冠蓋雲集,場面鼎盛,歡迎大家親臨支持打氣,也請繼續關注4月1日啟動禮的最新公佈訊息。
[END]來自苗圃行動www.sahk.org/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27
很厉害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3-27
真正的慈善,佩服,支持!
劉莉生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3-28
敬仰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4-06
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