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60閱讀
  • 3回復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06

  目前國內旅游社區的基本上可以看出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用戶旅游相關需求的深入挖掘(旅游計劃、攻略等)更好的滿足用戶旅游前的需求,幷且很多社區在細分旅游做深挖,比如自駕游等;
       二是更好的社會化,整合微博等功能,更好的分享;
       三是移動應用的整合,方便的分享旅行中的照片,心得等等。
      移動互聯網2011年發展一年,除了手機游戲和電子商務以外,其實發現移動端上能够盈利的方式很少,不過相信智能手機作爲離人最近的設備,肯定會越來越多的改變現有的傳統行業産業格局,這個也許是移動互聯網未來更大的價值!旅游社區(社會化旅游)2012年肯定會有非常大的發展。

  其實旅游社區一直是很多人關注的一個領域,一方面旅游市場本身是一個市場很大的行業,旅游現在在中國是一個2萬億美元的市場,但是,旅游市場的電商總規模才30億人民幣左右。現在電子化程度還很低。現在旅游電商的最主要形態有OTA(像携程、e;還有途牛等),還有SP的電商平臺(例如國航)。互聯網和旅游行業相結合,爲綫下旅游行業帶來更多的用戶,通過社區讓用戶更好的準備(經驗分享、計劃制定等)或者分享旅游體驗等對于旅游行業都是很有價值的。
       但是兩年前已經有的旅遊社區,不少已經不能訪問了,想想失敗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兩個:

  一是做旅游社區的人更多瞭解社區而不瞭解旅游,旅游社區不僅僅是做個社區讓一群喜歡旅游的人來玩,需要真正瞭解旅游者的興趣和需求;
  二是旅游社區除了社區本身以外,更多的需要在商業模式中整合綫下旅游資源。
  目前旅游社區服務又開始逐漸增多,可能更多也和目前智能手機的發展有關,可能到了一個合適的時候,不過目前來看國內旅游社區可能還處于起步階段,誰能發展的更好,拭目以待。

       以下總結了國內最近幾年新出的一些旅游社區服務,和大家分享。
  螞蜂窩是一個旅游分享社區,在螞蜂窩你可以交換資訊,分享旅行。幫助這裏的友邦,或者是獲得幫助。 也可以交流功略、美食音樂攝影日記,以及與旅行有關的零零種種。
  鏈接:http://www.mafengwo.cn/
      
  途客圈:提供社交時代的旅行問題解决方案的網站! 途客圈成立于20114月,是創新工場旗下的一家社交旅游網站。途客圈是國內首個基于旅行計劃的社交網站,在途客圈裏,旅行者能够更高效地探索、計劃、分享旅程。途客圈目前向用戶提供了歐洲26706座城市的旅游景點,幷附有詳細的描述、乘車方式等。
  鏈接:http://tukeq.com/
      
  積木游:用交通綫路來串聯起兩個目的地,告訴你有那些交通方式可以到達,直白的告訴你目的地附近有那些酒店住宿任你選擇,不需要再去搜索和查詢,只需要有一個目的地,積木游就能幫你完成一份完整的旅游計劃!
  鏈接:http://www.jimuyou.com/
             
  路趣網是一個基于地理位置的旅行社區,對于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務一向非常關注,目前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務已沒有去年那麽火熱,大家對于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務越發趨于理性,地理位置越來越多的作爲很多網站或者應用一個基本的屬性融入到服務中,路趣網關注的核心點是旅游,希望構建一個戶外旅行社區,幷且結合地理位置服務來提高用戶的互動或者粘性。(查看詳情 )
  鏈接:http://www.roadqu.com/
      
  熊來是一個旅游社區,努力讓愛旅行的人用最少時間瞭解想去的地方,不用做計劃,拎起行囊就出發。
  鏈接:http://www.xionglai.com/

      
  咕嚕魚是一個讓那些整天想著要去旅游,心裏裝著一籃子著旅行夢想的帥哥美女們,邀請好朋友一起收集、討論和分享碎片式的旅行靈感,幷且將各種碎片整理到一個旅行計劃裏面去的賣萌網站。
  鏈接:http://www.goolooyu.com/

      
  遨游記是一款幫你“記錄旅行足迹,分享旅途精彩”的手機應用。無需回來後整理照片、在回憶中編寫游記,你可以在旅途中隨時用手機記錄精彩瞬間、錄製旅行綫路。旅行結束時,精彩的游記會自動幫你生成。你還可以方便地通過新浪微博等社交網絡將你的游記分享出去,和更多朋友分享你的經歷。
  鏈接:http://aoyouji.com/

      
  玩轉旅途是新一代的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動社交網絡,幫助你與朋友們分享旅途位置、旅途過程,幷用全新的方式開啓你的旅途。你可以把出行變成一場充滿趣味的旅行,也可以在這裏記錄你的足迹、你的生活。讓你輕輕鬆松和朋友們分享旅途,品味生活的滋味。
  鏈接:http://playtrip.cn/

      
  友客網,一個記錄旅游過程的LBS社區,旅游類的大衆點評。記錄出行每一步,約伴同行,分享旅游感受,優質景點評論,個性旅游成績單,讓你的旅途從第一步就趣味橫生。
  鏈接:http://www.youke.com/
      
  在途網:在綫旅游社區,主要提供行程策劃、資料共享、達人指點、經驗分享等功能。
  鏈接:http://www.onthetrip.com/

      

  樂自游,自駕自助旅游攻略,樂自游手機應用程序是一個簡單好用的口袋式導游程序,目前支持Android手機系統。隨時隨地獲得國內外全方位智能貼心的旅游攻略與服務,包括交通、景點、美食、住宿、特産、娛樂以及注意事項。
  鏈接:http://www.leziyou.com/index.html
      
  微途旅游網是Web2.0社區。出游前可查找景點信息和旅游攻略,游覽時可隨時將美麗的瞬間分享給微博上的朋友們,更可以尋找同伴相約同行;出游後可分享自助游旅程中的照片、視頻、游記、點評等旅游記憶。
  鏈接:http://www.weitour.com/

      
  自在客 立志爲中國自助旅行者提供個性化旅行計劃定制服務的互聯網初創公司。
  鏈接:http://www.zizaike.com/
        




小圖 | 大圖 圖片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 中國大陸正在流行的旅遊社區-趣闻怪事,中國旅遊資訊網—最專業的旅遊資訊平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07
好全的内容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3-07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3-07
頂一個。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