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1閱讀
  • 0回復

计算机企业对于品牌的看重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1-17

  “联想”品牌概述

  联想集团(下简称“联想”),前身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新技术发展公司”,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投资创办,于1984年11月1日成立。最初,该公司并非电脑经销企业,1985年后才开始代理IBM等品牌微机,从此开始了联想电脑之路,并逐渐从代理走到自主生产。

  3年后,该公司与香港导远公司电脑系统有限公司和中国技术转让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香港联想公司,次年,正式更名为“联想集团公司”,因而就有了“北京联想”和“香港联想”之分。1997年2月3日,上海品牌设计联想集团公司把北京联想和香港联想合并为中国联想。


  2001年,联想集团实行资产重组,分拆上市,分为“联想电脑”和“神州数码”(联想集团作为母公司依然存在)。2003年4月,联想集团在北京正式对外宣布启用集团新标识,将其英文标识从“Legend”更换为“Lenovo”,并在全球范围内注册。



  2004年12月8日,联想宣布以6.5亿美元现金、6亿美元的公司股票收购IBM在全球的个人计算机业务,此外还将IBM个人计算机的5亿美元的债务转到自己名下——联想在一夜间成为世界第三大个人计算机厂商,从而演进为现在的“新联想”。

  新联想的总部设在纽约,同时在中国北京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利设立两个主要运营中心,通过联想自己的销售机构、上海包装设计联想业务合作伙伴及与IBM的联盟,新联想的销售网络遍及全世界。联想在全球有19000多名员工。研发中心分布在中国的北京、深圳、厦门、成都和上海,日本的东京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利。每年拥有至少130亿美元的年销售收入和7.6%的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占有率,成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