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44閱讀
  • 0回復

品牌效应在各个行业都有作用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1-28
  一方面,摩托罗拉在2003~2005年确实经历了几次比较重大的人事变动,如陈永正跳槽、高尔文离任、高瑞彬接替时大鲲等,给报纸增添了不少报道材料。另一方面,摩托罗拉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其行业地位很重要,其人事变动,影响股票涨跌、影响在华策略、影响行业态势。媒体给予其人事变动高度关注,也是对其战略的关注,是必要以及重要的。

  除此之外,各类报纸中对摩托罗拉的科研信息以及新品开发的关注仍然不在少数,摩托罗拉+3G(含“无缝移动”)仍然位列摩托罗拉标题关键词的前五位,而有关新品推出的动词“面世、上市”等也占去4.51%。上海包装设计公司波导+西门子的组合位列其关键词组合中的第四位。

  2005年波导与西门子建立品牌联盟,包括此前有这种品牌战略的趋势被各大报纸争相报道,不仅是行业内的一件大事,对经济领域对社会生活也有重要影响,报纸对其关注度不在少数。涉及品牌的重大战略、关系社会民生仍然是各类报纸关注的焦点。



  分析综述

  品牌是产品、商品的高级形态。产品和商品要形成品牌要经过一系列因素的孵化与发育。波导品牌的形成,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国产民营企业的出身。

  从企业的角度看通常需要考虑产品的五个层次,最基本的层次是核心利益,二是基础产品,三是期望产品,四是附加产品,包装设计公司五是潜在产品,即该产品最终可能会实现的全部附加部分和将来会转换的部分。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品牌的核心价值具体可以划分为五大利益板块:功能物理利益、社会性利益、情感性利益、文化性利益以及心理价值利益。对于波导手机来说,其“附加产品”层贴上了“国产”这一标签,同时消费者也因为“国产”带来民族自豪感而感受到了品牌的“情感性利益”。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