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44閱讀
  • 0回復

宝洁在日后的发展趋势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05
  “宝洁”——日化行业的“巨无霸”

  宝洁是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它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工厂及分公司,拥有雇员98000人;它在2003—2004财政年度的年销售额为514亿美元。宝洁在美容美发、家庭健康用品、洗衣粉等许多领域拥有众多优秀品牌,包括玉兰油、威娜、飘柔、潘婷、海飞丝、佳洁士、舒肤佳、汰渍、碧浪、金霸王、吉列、博朗等。

  宝洁一直采用多品牌战略。对于众多品牌的有效管理,上海品牌设计是宝洁取得市场成功的必要条件。宝洁的品牌管理大致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1915~1929年,品牌由职能部门管理。此期间,品牌的管理由企业内具有专业化知识的中层或中高层经理和广告机构承担。



  1930~1945年,品牌经理制出现。931年,宝洁公司首次为它的每一个品牌分配了一个品牌助理和品牌经理,并让他们负责协调各自品牌的广告和其它营销活动,品牌经理制由此诞生。

  1950~1980年,品牌经理制盛行。洁首创的品牌经理制在此期间得到更多企业的认可和仿效,到1976年,大型包装类消费品制造商中有84%设立了品牌经理,耐用消费品类企业中有34%设立了品牌经理。

  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包装设计公司品牌整理出现单纯的品牌管理制有了进一步演化的趋势,频频整合开始出现。

  除了品牌管理,宝洁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做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是宝洁公司对社会的承诺。1952年,公司建立了“宝洁基金”。至今,宝洁公司和宝洁基金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捐款都超过了五千万美元,不断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宝洁还支持文化艺术事业,尤其支持教育事业。在中国,宝洁捐助的希望小学已经达到了百所。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