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1閱讀
  • 0回復

解读:品牌对于人群的判断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09


  而针对宝洁试图收购“羽西”的举措,《宝洁痛失一大众化妆品品牌收购目标欧莱雅“横刀”夺羽西》(2004—1—29),《新闻晨报》一文则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宝洁告别营销神话之后,宝洁该如何进行战略调整,以面对来势汹汹的跨国品牌、蛰伏后伺机复出的老牌国产品牌以及正在崛起的新生代力量。如何最优化搭建宝洁庞大的品牌体系结构。既完善品牌产品线,又尽量减少冗长重复。

  收购羽西自然是图谋涉足低端产品,拓展大众化妆品市场。但这样一来,羽西与玉兰油自然存在一大块交集,二者之间如何互补呢?倘若宝洁收购羽西成功,上海品牌设计这究竟意味著给品牌做乘法呢还是做除法?如何变革宝洁传统的品牌管理体制,从而让宝洁更加适合全球化的市场,保持竞争优势等。




  而《21世纪经济报道》(2005—02—03)《用宝洁上妆》一文,则总结了宝洁公司的收购意图、市场布局方式和宝洁的业务板块。

  文章指出:贴着日化产品标签的宝洁正倾斜越来越多的公司资源到它的“美丽产业”中。在日化产品的市场份额近乎封顶,行业内的价格战此起彼伏,以及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的三重压力下,那些用来描述美容产品市场的数据,上海包装设计给宝洁带来新的兴奋点。

  后发而要制人,收购无疑是快速实现其市场布局的有效方式。“在通过自由品牌的有机增长不易达到,或者无法有效的达到时,我们则选择收购。”如今的宝洁,主要集中在三大业务模块:美容产品业务(Beauty Care);家居护理产品业务(Global Household Care);婴儿产品,以及健康护理、家庭护理产品业务(Global health,baby and family care)。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