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92閱讀
  • 1回復

中國名山大川第一輯【遊在五嶽】之【嵩山】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23
— 本帖被 藍毛兔 從 旅遊投資 移動到本區(2013-04-12) —

位於河南省西部,由太室山與少室山組成,最高峰連天峰1512米;面積450平方公里,東西綿延60多公里;東依省會鄭州,西臨古都洛陽,南依潁水,北鄰黃河。是我國文明的發源地,也是我國名勝風景區,入選世界地質公園、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嵩山自然景觀優美,山體從東至西橫臥,故有“華山如立,中嶽如臥”之說。太室山和少室山各有36峰,共計72峰,峰峰有典。在72峰之外,山上還有穀、洞、潭、瀑等各類景致。夏季層巒疊嶂,滿山俱是鬱鬱蒼蒼的林木;冬季雪後,漫山銀裝,景色佳絕。嵩山名勝古跡遍佈,其中有中國六最:禪宗祖庭——少林寺、現存規模最大的塔林——少林寺塔林、現存最古老的塔——北魏嵩嶽寺塔、現存最古老的石闕——漢三闕、樹齡最高的柏樹——漢封“將軍柏”、現存最古老的觀星台——告城元代觀星台。

旅遊旺季:3-11

交通指南:
抵達登封:
1.從鄭州出發,沿鄭少高速或豫03線可直達登封。
2.從洛陽出發,沿少洛高速或207國道可達登封。
3.從平頂山出發,沿許平南高速轉至永登高轉速可達登封。
4.從許昌出發,沿永登高速可達登封。
登封至景區:
1.少林寺景區:登封西客車站乘登封至少林班車或沿207 國道西行可達
2.中嶽廟景區:登封市區乘2路公車至中嶽廟下車即可
3.觀星台景區:陽城路南乘告成班車可達景區
4.嵩陽書院景區:在市區乘2路公車至終點站嵩陽書院即可
5.盧崖瀑布景區:在市區乘2路公車至韓村站,乘計程車可達景區
6.太室山景區:在市區乘2路公車至終點站嵩陽書院乘計程車行至太室山停車場,沿登山步道上山
7.少室山景區:在市區乘3路公車或沿207國道至耿莊,沿旅遊公路可達景區
8.法王寺景區:在市區乘2路公車至終點站嵩陽書院乘計程車可達
市內設有123689路公車,網路完善,四通八達,市區各主要幹道、各個站口均有線路標誌牌。

住宿指南:
到嵩山旅遊有許多賓館酒店可供選擇,遊客可以選擇嵩山腳下的賓館,其中有河南省招生考試學術交流中心(鹿鳴山莊)、人民銀行培訓中心——天中大酒店、少林度假村、少林賓館、嵩嶽賓館;也可以當天登山就住宿在山上,第二天清晨在山上看壯觀的日出,賓館有少林國際大酒店、嵩玉賓館、高天大酒店、嵩陽賓館等;遊客還可以選擇住在登封市的賓館,第二天再乘車半個小時就可到達嵩山腳下,賓館有市委市政府招待所、豐源大酒店、河南地礦賓館、登封賓館等。
農家旅社也是不錯選擇,價格,衛生都還不錯,吃的東西還很不錯。

注意事項:
1.嵩山山下全年平均溫度14.3℃,山上平均8.5℃,注意防寒。
2.嵩山上多寺廟,遊覽時注意禮節、禮貌,以免引起爭執和不快。總結歸納為以下4點:
3.忌稱呼不當,對寺廟的僧人、道人應尊稱為“師”或“法師”,對主持僧人應稱其為“長老”、“方丈”、“禪師”。喇嘛廟中的僧人稱其“喇嘛”,即“上師”意,忌直稱為“和尚”、“出家人”,甚至其它污辱性稱呼。
4.忌禮節失當,與僧人見面常見的行禮方式為雙手合十,微微低頭,或單手豎掌於胸前、頭略低,忌用握手、擁抱、摸僧人頭部等不當之禮節。
5.忌談吐不當,與僧人道人交談,不應提及殺戮之辭、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葷等話,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6.忌行為舉止失當,遊歷寺廟時不可大聲喧嘩、指點議論、妄加嘲諷或隨便亂走、亂動寺廟之物,尤禁亂摸亂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動應靜立默視或悄然離開。
7.帶小孩的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孩子因年幼無知而做出不禮貌的事。

嵩山美景:

嵩山將軍柏


嵩山塔林


對打的少林武僧



嵩山太室山黑龍潭瀑布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2-23
習慣性的,沙發搶了先~~~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