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14閱讀
  • 4回復

中國名山大川第一輯【遊在五嶽】之【恒山】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22
— 本帖被 藍毛兔 從 旅遊投資 移動到本區(2013-04-12) —
人稱北嶽,亦名“太恒山”,又名“元岳、紫嶽、大茂山”,海拔2017米,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中嶽嵩山並稱為五嶽,揚名國內外。位於大同市渾源縣,距大同62公里。西漢時因避漢文帝劉恒諱,一度改稱為“常山”。據《尚書》記載:舜帝北巡時,曾遙祭北嶽,遂封北嶽為萬山之宗主;之後,大禹治水時有“河之北屬恒山”的記載;先後有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唐玄宗、宋真宗封北嶽為王、為帝,明太祖又尊北嶽為神,可見歷史之悠久。又相傳,我國神話中的古代道教八洞神仙之一的張果老就是在恒山隱居潛修的,在恒山留下了大量的仙蹤遺跡和神話傳說。 將恒山“奇”的特徵更加凸顯。

旅遊旺季:一年四季均可以遊玩,春賞桃花,夏、秋避暑,冬觀雪景。

交通指南:
1、可在大同火車站附近乘到渾源縣的小巴,車費22元。如果是一行4人不如花120元包一輛出租夏利,往返價錢一樣,但方便舒適得多,或乘恒山一日遊旅遊車。
2、另一條線路是從五臺山出發,乘開往大同方向的汽車前往。

住宿指南:
恒山住宿建議就住在大同。

注意事項:
1、下雨天、下雪天、大霧天,及在高臺景觀,沒有景點標誌、防護設施和地形不明的觀景點,提醒客人千萬不要隨便涉足!
2、人多時,觀景、照像、讓道注意不要硬擠。

恒山美景:

恒山捨身崖

恒山天峰嶺廟群

恒山懸空寺



1條評分銅幣+1
sam 銅幣 +1 - 2012-02-22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2-22
搶個沙發先
sam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2-22
樓主不厚道,自己搶沙發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2-22
回 sam 的帖子
sam:樓主不厚道,自己搶沙發[表情]  (2012-02-22 14:07) 

抢沙发有勋章- -怎能不抢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2-22
很不錯,有價值!

內容來自[短消息]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