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2閱讀
  • 0回復

[資訊]平遥旅游线路攻略推荐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4-30
  秦皇岛旅游线路攻略
  秦皇岛的北戴河地区,却是一个四时皆佳的旅游胜地。不过,北戴河毕竟属于北方城市,人们出行时间还是选择在5月到10月间为最好,另外,北戴河的鸟类资源特别丰富,如果在春、秋两季来此地旅游,能看到候鸟南飞或北归的壮观情形。
 
秦皇岛旅游线路攻略
  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秦皇岛由此得名。300多年后,曹操率兵北伐乌桓,取道这里,望临碣石后写下了“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豪迈诗句。
  就在这沧海的尽头,万里长城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龙头”入海处,就是著名的海关。老龙头上,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的匾额仍闪耀着历史的光芒。但秦市最著名的,恐怕还是北戴河。1898年,一次铁路勘探中的偶然发现,将北戴河推到了世人面前。这里沙软潮平,海水清澈,是处天然的海滨浴场。从那时起,北戴河就成了“各国人士避暑地”,而各国人士最多时,竟然达到64个国籍,占当地总人口的1/3。而自1954起的半个世纪内,它还是中共中央的夏季办公地,众多国家决策在此决定。
  北戴河至今仍是北方最富盛名的避暑度假胜地,无论是在海中嬉水,还是碧螺塔泡吧,你都会深深爱上这个时尚、悠闲的滨海城市。区域分布
  秦皇岛是中国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有多个城区,其中主城区为海港区,少量景点分布在这里,但最主要的两个风景名胜却距离较远:山海关位于东北15公里的山海关区,北戴河位于西南20公里的北戴河区。如果你是消暑度假,抵达目的地后可直接入住北戴河风景区,这里旅游设施完善,不必担心住宿娱乐问题。旅游时间
  如果是避暑,秦皇岛最理想的旅游时间当然是夏季(6-8月),5-10月尚可,超过此段时间海水变冷。如果不是消暑嬉水,其它季节亦可,但需避开严寒的冬季。
  此外,秦皇岛还是鸟的乐园,观鸟专项游的最佳时段是春、秋季节,即每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9月上旬至11月中旬。
  
承德旅游线路攻略
  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华北和东北过渡地带,北靠辽蒙,南邻京津,旧称“热河”,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塞外名城,是狩猎、度假的游览胜地。这里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世界最大的皇家狩猎场木兰围场、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千手千眼观世音、世界独一无二的石柱磬锤峰等。其中,避暑山庄古朴典雅,布局严谨,庄内水木清华,风光旖旎,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庄外围的外八庙融汉、蒙、藏、维多民族风格为一身,是欣赏各式建筑的好去处。区域分布
  承德全市有八县三区,旅游资源丰富。市内主要景点避暑山庄和外八庙集中在中心双桥区附近,保存着我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和寺庙群。双桥区以西的滦平境内有长城之精粹区段金山岭长城;双桥区南的兴隆境内,雾灵山上动植物种类丰富,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桥区以东的平泉县内,辽河源头景色迷人,自然次生林层次分明,呈现出亚高山草旬的景观。
  市区以北的丰宁和围场两个面积不小的自治县,位于承德西北部的丰宁拥有风光苍茫的“京北第一草原”和集奇、险、野、幽和僧、尼、道于一山的“白云古洞”;最北部的围场县与内蒙古交界,是一处水草丰沛,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著名的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就在此处,是夏季旅游避暑、冬季滑雪狩猎的天然胜地。旅游时间
  承德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的过渡带,属温带大陆性季风型山地气候,四季分明,全年皆可游览,但考虑到其季节性的优美自然风光,4-10月份为最佳旅游时间。冬天虽然寒冷,但由于四周环山,阻滞了来自蒙古高原寒流的袭击,故温度要高于同纬度其他地区,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是旅游避暑胜地。
  
坝上草原旅游线路攻略

  春季绿草如茵,万物复苏;夏季草长莺飞,繁花遍野;秋季草木摇落;冬季白雪皑皑。这就是坝上。
  坝上所在的草原,曾经是清朝皇室的围猎禁苑,300百年来鹿哨不断,如今却已成为游客的快乐天堂。每年的七、八月间,是草原上最美丽的时节,每到这时,草原上的十多处度假村就热闹起来,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赛马、射击、射箭、滑翔机等娱乐项目应有尽有,更有湖中快艇、垂钓等水上项目。区域分布
  丰宁坝上,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其中以京北第一草原最为出名。围场坝上又称塞罕坝,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内蒙古草原接壤,是清朝时的木兰围场所在地,是曾经供皇族围猎的土地,包括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风景区、乌兰布统草原等。张北坝上主要是指河北张北县中都草原,是锡林郭勒草原的一部分。沽源草原位于张家口东北180公里的沽源县境内,北接内蒙古草原,是距北京最近的原始湿地草原。旅游时间
  坝上的最佳旅游时间是5月-10月,这段时间是草原最美的季节,气温也比较适宜。不过人可能会比较多。
  石家庄旅游线路攻略
  石家庄,悠闲而从容,精致却大气。它的美不仅仅在于城市建筑与自然风光,更在于深邃思想和豪迈气概。伏羲台见证了人类文明的起源,中山国文化串联出辉煌的历史,汉唐宗教复兴留下了绚丽篇章,赵州桥承载了悠悠岁月。
  今天的石家庄,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有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九曲回肠的民心河悠闲且静谧地绕过城区,它无需长江的博大,也无需黄河的伟岸。一旦静下心来,石家庄就在淡泊与平奇中熠熠生辉。区域分布
  石家庄的精华景点主要分布在郊县,离市区不远的正定古城古称“常山”,保留了非常完好的历史遗迹和众多的古建筑,西边的井陉县位于太行山区,自然风光雄伟迷人;西北的西柏坡则是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旅游时间
  石家庄市地处中纬度欧亚大陆东缘,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太阳辐射的季节性变化显著,地面的高低气压活动频繁,四季分明,寒暑悬殊,雨量集中于夏秋季节。
  春季气候干燥,降水量少,常有5、6级偏北风或偏南风,4月份气温回升快;夏季,受海洋温湿气流影响,6、7、8三个月降水占全年降水量的63%-70%;秋季,受蒙古高压影响,晴朗少雨,温度适中,气候宜人,深秋多东北风,有寒潮天气发生;冬季,受西伯利亚冷高压的影响,盛行西北风,气候寒冷干燥,天气晴朗少云,降水少。
  石家庄市总的气候特点为:年平均气温偏高,春温夏热秋凉冬冷,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接近常年,西部部分山区雨量偏多,日照偏少,春季天气多风。年总日照时数为1916.4-2571.2小时,其中春夏日照充足,秋冬日照偏少。因此秋季来石家庄游玩最为适宜。
  
平遥旅游线路攻略
  平遥的明清民居保存完好的有400余座,许多店铺商肆依旧光亮如新,不需布景就可以直接开拍古装剧了。而平遥每年都会举办摄影节,即使在平时,手扛长枪大炮的人也不在少数。随便在哪里摆个POSE,你就入景了。
  很多人来平遥,仅仅在古城内游玩逗留,实在可惜。实际上,古城外乡间的几处寺庙极具特色,为海内罕见的稀世珍宝,尤其是双林寺和镇国寺,无论是古建本身还是寺内雕塑,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这两处寺庙还是与古城一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