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7閱讀
  • 0回復

[華東]2015年千岛湖旅游攻略全方位介绍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5-01-14
 千岛湖的人文历史也很悠久,据说“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就发生在千岛湖的蜜山岛。千岛湖现已发现古文化遗址和古墓葬等多处,五龙岛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小塘坞的西周至春秋文化遗址,还有蜜山岛的骨塔、蜜山庵,尹山庵等古代寺庙建筑。千岛湖,是为建造新安江水电站筑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它是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而得名。它也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景区群山绵延,森林繁茂,湖水晶莹透澈,能见度达12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被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而那句家喻户晓的“农夫山泉,有点甜”,它的水就取自于千岛湖。
  千岛湖住宿 攻略
  临湖宾馆住宿
  在千岛湖镇上,能找到不少有临湖景观的宾馆。这些宾馆兼具景观、设施与价位之长,最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如梦之岛大酒店、阳光大酒店都是三面环水的,价位在300元左右;海
  外海大酒店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四星级酒店,价位在300元起。
  别墅与木屋
  属于有钱阶层的最佳选择,度假村皆独占一岛,临湖环岛而居,拥有一切宾馆设施及众多水上娱乐项目,价位自然不菲。开元度假村和天清岛度假村是此类中最著名的两个,价位
  在上千元。温馨岛度假村和凤凰休闲度假村都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内,一岛一村,价位在300至700元左右。
  伯爵号游轮
  欧式超四星级水准,住在伯爵号游轮的水上宾馆,算是别具一格的住宿方式。全船共六层甲板,设有各类休闲娱乐饮食设施,以及大型露天舞台花园。
  伯爵号A标888/间,B标588/间。AB的区别是有无湖景。
  千岛湖住宿攻略之农家与客栈
  适合背包一族的客栈和农家乐接待点,贴近生活,亲近自然,自有一番趣味,价格也十分便宜,但多偏离中心湖区。千岛湖背包客栈位于环湖北路的东南湖区,是青年旅舍和家庭
  客栈相结合的模式。 朱峰锦沙村庄园位于锦沙村,村中的锦沙溪,为唐代大诗人崔颢和明代小说家冯梦龙做诗写书之地。
  千岛湖攻略 之美食
  千岛湖美食以烹调湖鲜为主,色味俱佳。千岛湖盛产85种淡水鱼,还有大森林中盛产的山珍野味,均是城里难以吃到的美味佳肴。当地特色菜有清蒸桂鱼、葱油白花、清汤鱼圆、
  椒盐野猪排、千岛玉鳖、银鱼羹等。餐馆首推排岭南路上的鱼味馆,此外,淳安饭店的四冷盆、四热炒、六大件拼盘也不俗。
  千岛湖鱼味馆(餐馆)
  特色菜:八宝鱼头汤、干烧白花、鱼米之乡、翡翠鱼味
  推荐理由:1987年,千岛湖被评为“中国名餐馆”,是千岛湖地“淡水鱼品尝中心”。发掘和创制了“秀水鱼头皇”、“淳牌鱼中王”、“淳牌八宝鱼头”、“淳牌红烧鱼头”、
  “淳牌砂锅鱼头”、“秀水鱼鳔”、“浪里白条”等品牌菜肴。但价位偏高,金牌鱼头是688元、秀水鱼头388元。
  秀水人家食府(餐馆)
  推荐理由:千岛湖规模最大的餐馆,千岛湖的野生鱼一应俱全,每一种鱼都有多种不同的做法,色、香、味、形具佳。
  特色菜:九姓鱼头王、秀水鸭、神仙养胃盅、石锅牛尾
  千岛湖攻略美食之野笋干炖鱼头
  推荐理由:用淳牌千岛湖有机鱼为主料,以天平石笋干为配料炖制而成。鱼肉滑嫩、鲜美,野笋干清香四溢,汤浓味纯,极富地方特色风味。
  推荐餐馆:千岛湖鱼味馆
  八宝鱼头
  推荐理由:以淳牌千岛湖有机鱼为主料,以河虾等八种原料为配料炖制而成是鱼味馆的金牌菜之一。烫汁奶白、肉质鲜美、富有营养。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