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88閱讀
  • 0回復

[西南]《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系列圖書專案全面啟動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6-06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旅遊速遞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2011年5月12日,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召開新聞發佈會,就編輯出版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等系列圖書向媒體作了介紹。
    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編導、編委會秘書長王曉東發佈會宣佈了該部圖書編委會構成名單。據介紹,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中國觀賞石協會會長、中國地質公園第一屆領導小組副組長壽嘉華出任該圖書編委會顧問團主席;中國地質科學院原院長中科院院士《中國地質》主編李廷棟擔任編委會主任;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編導王曉東擔任編委會秘書長。編委會副秘書長分別由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製片人謝淩,中國城市旅遊雜誌社總編輯何海濤、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策劃王占全擔任。
    據瞭解,編輯出版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等系列圖書為促進建立中國地質遺跡和地質公園資料庫建設,推進地質遺跡的保護、規劃、開發、合理利用、科學研究、地學普及、招商引資而編輯出版的大型綜合性工具類圖書,該系列圖書的出版發行對中國地質公園建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將產生積極影響。
    第一次編務會議由《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系列圖書編委會副秘書長、中國城市旅遊雜誌社總編輯何海濤主持。
    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編導、該圖書編委會秘書長王曉東先生介紹,此項目從立項調研到策劃歷時三年多,全體工作人員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並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成功編輯出版這部史無前例的有關地學旅遊方面的大型綜合性工具書夯實了基礎。
    據瞭解,《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系列圖書將全額收錄我國現有的中國世界地質公園、中國國家地質公園、中國省級地質公園和縣市級地質公園。圖書將全面、客觀、深入、廣泛介紹各個地質公園的形成歷史和特點、地質公園概況、價值、公用業務管理、旅遊市場與交易管理資訊、風景名勝區管理資訊。介紹我國地質遺跡、地質公園在全國範圍內的分佈概況、旅遊線路、著名景點、相關酒店、旅行社及配套服務設施,為地質公園旅遊提供科學資料和實際指導。
     據介紹,《中國地質公園》系列圖書將採用版式統一的統一正16開版本印刷,單本頁碼不少於500頁,整套圖書預計將達2000頁,首次印刷數量計畫10000冊並由中國旅遊出版社出版發行。
    地質遺跡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資源,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保護的最好辦法是建立地質公園。2000年,中國政府針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實施的地質公園計畫,啟動了中國“國家地質公園計畫”。到目前,已先後五次批准建立了180多個國家級地質公園,第六批國家級地質公園的審批工作正在進行。這些地質公園的設立,不僅豐富了我國的旅遊市場和內容,為人們觀賞瞭解神奇的地質地貌提供了自然旅遊景點,同時也向世界展示出了我國對地質資源和遺跡的保護力度和對產業發展的高度重視。
    然而,地質公園的經營狀況由於種種原因參差不齊。部分地質公園資金緊張、經營艱難、管理水準較低、經營不善、服務意識不高、設施不完備,不能為遊客提供最 好的服務,留不住客人或給客人造成不良印象。一些地質公園的管理機制不暢、經營體制配置不佳,特別是宣傳意識不足、品牌意識不強。編輯出版《中國地質公 園》系列圖書,即把分散的個體宣傳,變為對地質公園集中打包宣傳,可大幅度減少地質公園在宣傳上的投入,更好的解決部分地質公園宣傳難的問題。
    據瞭解,該圖書徵稿入編方式以信函、媒體公告、派員採編的形式組織入編單位,目標全額收錄。2012年4月 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出版並與當年8月出齊。
    圖書徵稿編輯、招商合作等具體工作分別由(編輯一部)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和(編輯二部)中國城市旅遊雜誌社負責。(王海)    

《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系列圖書編委會正式成立
    2011年5月21日,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編導、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等系列編委會秘書長王曉東日前對外發佈會中國地質公園總匯圖書編委會構成名單。
    據介紹,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中國觀賞石協會會長、中國地質公園第一屆領導小組副組長壽嘉華出任該圖書編委會顧問團主席;中國地質科學院原院長中科院院士《中國地質》主編李廷棟擔任編委會主任;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編導王曉東擔任編委會秘書長。編委會副秘書長分別由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製片人謝淩,中國城市旅遊雜誌社總編輯何海濤、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總策劃王占全擔任。
    據瞭解,中科院院士勘查地球化學家、中國勘查地球化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中國地質學會理事、中國地質學會勘查地球化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國際地質對比計畫(IGCP)執行局委員謝學錦;中國工程院院士、礦床地質學家。中國地質科學院研究員、中國地質科學院科技委員會主任、中國地質學會常務副理事長、礦床地質專業委員會主任、中國GPS系統技術應用協會副理事長、國際礦床成因協會副主席陳毓川;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少數名族文化基金會副會長張漢興;中國技術市場協會常務副會長《科技成果縱橫》雜誌社社長呂士良;中國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主席、中國城市旅遊投資促進會會長許水樹;中國華夏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中國國際龍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季方等數十位專家學者擔任編委會顧問。
    中國地質調查局,三泰通地勘察技術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冰川;西南民族大學旅遊規劃設計院副院長劉開榜;四川省旅遊地學與地質公園研究會秘書長范曉等專家領導將出任編委會副主任。
    該部圖書編委主要成員有:人民網副總監彭發文、中港澳國際新聞報社長兼總編輯方宏新、中華通訊社香港經濟網總編輯歐亞華、商務時報社新聞中心主任邵春雷、資深媒體人《赤子》雜誌社副總編杜金明、大型人文類訪談節目《境界》聯合攝製組製片人張亦馳、中央電視臺環球旅遊頻道某欄目製片主任劉宗岩、全美華人專業人士協會 AACP會長於吉莉、中國老區建設促進會副主任裴翔宇、經濟日報社資深記者、旅遊專家溫景欣、北京善財童子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中國教育電視臺《藝術中國》欄目製片人崔紅軒等有關媒體知名人士。
    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等系列圖書編輯委員會秘書處設在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組,具體執行編委會的決定和決議,代表編委會履行職責。中國地質公園總匯等系列圖書編輯部分別設在中國數位電視聚焦前沿欄目組和中國城市旅遊雜誌社,分區域具體負責徵稿、編輯、招商等業務。(賀宏媛)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