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0閱讀
  • 1回復

發幾張粵北美食,解饞一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28

粵北韶關是區,山清水秀,水質好,美食也不少哦。介紹幾款我比較熟悉的:
豉汁山坑石螺:
乳源瑤山碧水、溪流縱橫交錯,生長在清明如鏡的山坑小溪山螺,清香爽口,味道獨特。配以豉汁、蒜茸清炒,深受食家讚賞,乃山區特色之食品,是我常常想吃的東東。
山石韭菜:
韭菜到處皆是,但山石韭菜韶關地區唯獨乳源才有。它生長在深山石坑水邊,屬野生綠色食品,味道似韭非韭,配炒瑤山臘肉更是甚佳,且獨具風味,瑤山臘肉有烟薰肉的味道,香
冷水猪肚:

龍歸冷水肚是曲江的特產美食名菜,其實就是豬肚做的,但鮮香酥嫩,韶關人非常愛吃,常常會專程去龍歸吃。

花雕莲藕:

翁源粉蓮修長,状如蛇身,当地称蛇莲,絲密,粉質鬆軟,蓮香味濃郁,名譽南粵各地。用花雕酒煲翁源蓮藕,清甜甘香,味之精微,口不能言,屬當地民間特色美食一絕。

爽脆肉丸:
新鮮豬肉,用手工傳統方法棒槌拍打成糕漿,伴以食粉製成的肉丸,與普通肉丸大不相同,其特點:爽脆嫩滑。至今翁源仍保留這一民間傳統料理,过年餐桌上是少了不的菜式之一。
酸笋鱼头煲:
流行於湘、粵大都市的罩魚頭煲,被稱為美食,今流行於鄉村民間的酸筍魚頭煲了成為一特色美肴,食肆眾多。
香芋豆腐:
第一次吃南雄香芋豆腐,就难忘那感觉了:香芋被油炸豆腐一裹,香而不太粉,糯糯的,不会噎,又有讓豆腐的風味,吃過頰齿留香,停不了口啊。
Hold不住了,就此打住。嘿嘿!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2-29
好好吃的样子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