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71閱讀
  • 2回復

御寒火锅DIY 让她心底暖暖的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2-24
  每当冬季来临,我眼前总会浮现出一幅画面,屋外雪花纷飞,寒风凛冽,屋内一家人围坐桌边,桌上的火锅热气腾腾,装满了全家爱吃的各色涮品,家人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滋味。

  1、麻辣火锅



  原料:干辣椒、花椒、葱姜、郫县红油豆瓣、剁椒、芝麻、虾皮、史云生高汤两盒。

  做法:锅里烧油,小火煸炒辣椒,花椒 ,葱姜,八角,慢慢炒,炒到香味出来;放入豆瓣酱,剁椒,虾皮,芝麻,炒出红油;兑入高汤一盒半(留下半盒吃的时候加);烧开,煮十分钟即成锅底。

  2、海鲜火锅



  原料:大米100克、水2000毫升、盐1/2茶匙、油1/2茶匙、生姜丝5克、螃蟹、虾、蛤蜊等各种海鲜适量、肉丸和金针菇等各种菌类适量、蔬菜适量。

  做法:大米用料理机处理为稍碎的颗粒,加油和盐腌制半小时左右;腌制好的大米加水在砂锅中文火慢煮约50分钟熬至“水米合一”,其间要经常搅动以防沾锅;粥熬好后,选较清的粥汤盛入小火锅里,加入切好的姜丝,此时就可以涮配料了;先加海鲜类,之后再加肉类和菌类,蔬菜一定要最后最后放;煮好的配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食海鲜酱油。

  3、骨头火锅



  原料:大骨头4斤、葱20克、姜20克、萝卜两个、卜页结200克、大白菜200克、西兰花200克、香菜50克、粉丝100克、西红柿一个、木耳20克、青菜100克、盐20克、胡椒粉5克、骨头汤调料少许。

  做法:大骨头在水中浸泡一天;将血水去掉,这样的骨头,煮好后的汤会白,也没有肉腥味;将再次洗净的骨头加生姜片,葱结,用高压锅水开后,小火一个小时。这是汤浓稠发白的关键。如果你没有高压锅,那么就要用炉子两三个小时。煮至骨头烂为止;煮好的汤浓稠发白即可。

  4、酸菜鱼火锅



  原料:草鱼1条、酸菜、泡椒、花椒1勺、八角1颗、鸡蛋1个、蒜、姜、葱段、豆芽、千张、小白菜、白萝卜。

  做法:有以下步骤。

  首先,酸菜切小段,葱切段(我还用了一点大蒜段),姜切丝,蒜切末,泡椒切碎;配菜均洗净。白萝卜切片(别太厚,稍薄一些易煮),千张切条(别太细,粗一些好吃);将鱼片撒上少许盐,抓匀。再用鸡蛋清拌一拌(最好用手抓匀,使鱼片都裹上蛋清),腌制15分钟左右。

  其次,锅中加适量油,油热后下入鱼头、鱼排煎至两面黄;加入1/2量的姜丝、开水,大火煮开后中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煮出浓白鱼汤;过滤出鱼汤,备用。鱼骨鱼刺都不要了。

  最后,锅洗净,放少许油,下入葱姜蒜、泡椒、八角,翻炒2-3分钟;加入酸菜段,继续炒2-3分钟;加入鱼汤、适量盐,煮开后转入电火锅内小火煮4-5分钟即可。

  5、羊蝎子火锅



  原料:羊蝎子、葱段、姜片、花椒、大料、香叶、冰糖、辣椒、豆瓣酱、火锅辣底料、料酒、盐、鸡精。

  做法:这火锅是我在陕西旅游时吃到的,做法很简单。准备洗干净的羊蝎子,把羊蝎子下锅焯水,备好所有的辅料,炖肉料,边焯羊蝎子一并撇血沫;小火炒底料,放入辣椒、豆瓣酱、火锅辣底料,小火炒开;下入焯好水的羊蝎子,倒入适量料酒和酱油,炒匀上色;另做高压锅,接适量水,把所有备料放入,等开锅后,把炒好的羊蝎子全部放入高压锅内,码放平整,盖好锅盖,小火炖25分钟即可。

  6、巧克力火锅



  原料:黄油一小块、大概也就10克吧、巧克力一些、鲜奶油一勺(不加也无所谓)水果一些、蛋糕或饼干一些。

  做法:在准备融化巧克力的容器里放一点黄油,然后把巧克力放到容器中,下面点根蜡烛慢慢融化它们;把蛋糕切成块,草莓用盐水浸泡10分钟后捞出,芝麻阿拉棒装盘,香蕉去皮,中间的线也要去掉,然后切块;最后,就可以开锅了。

  怎么样,上面推荐的这几款火锅都不错吧,有空自己在家试试哦!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2-26
嗯,真不錯。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2-26
下面那個冰淇淋火鍋冬天還是不要了~~我喜歡熱乎乎的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