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83閱讀
  • 3回復

餃子肉餡的平衡最佳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9-26
餃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不常吃的,我記得小時候只有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媽媽才會包餃子,還有就是在過年的時候會吃餃子,但是餃子作為一種中華民族的道統美食,我們應該常吃的,但是餃子餡就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問題了,大家認為餃子裡面含肉越多越可口。實際上,餃子要達到營養平衡,需要搭配三成肉七成菜。
[size=1px]來之不易的孝順之心
包子、餃子等帶餡食品是我國的特色道統膳食,它們不僅味美,還體現了中華飲食的多樣性。但要想讓帶餡食品達到真正的營養平衡,有幾個製作要點需要大家掌握。
[size=1px]來自江南的雪花
三成肉七成菜。餡料中的肉應該以瘦肉為主,降低肥肉和動物油的用量,多用菜蔬,並且盡量使用菠菜、芹菜等高纖維的菜蔬,以幫助減少人體對膽固醇和飽和脂肪的吸收。如果能在餡料中加入雞蛋、香菇、木耳、蘑菇等食材,不但能提鮮,改善口感,還能使其營養更加均衡。
[size=1px]教師對於教育這重任
菜汁用來和面。製餡過程中,一些菜蔬切碎後很容易出菜汁,如果丟掉就等於讓其中可溶性維生素和鉀等礦物質流失,比較好的解決辦法是把菜汁和到面裡邊,這樣在減少營養損失的同時,還能讓面的色澤更好看,激發食慾。此外,在餡料中加干海帶、干蝦皮等也能起到“吸水”作用,從而留住菜汁。
[size=1px]踏入中學大門的兒子
和面時加點粗糧。在和面時加一些粗糧粉或者豆粉,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礦物質、B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使包子、餃子的口味更加豐富,這么做也保證了一天當中粗糧的攝入量。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粗糧粉或豆粉中不含面筋,所以它們的比例要控制在20%以下,否則不容易使面皮成團。
[size=1px]幼年時光的陽光屋外
盡量採用煮、蒸和水煎。與油煎等方法相比,蒸、煮和水煎等烹調方法不會引入過多的脂肪,營養素的損失也較小。但在蒸餃子或水煎餃子時,要把餡料調淡點,因為煮餃子時,會有部分鹽溶解到湯裡,而蒸或水煎則不會。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9-30
說得好!以後包餃子就這麼做。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9-30
哈哈,学到了!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3-10-15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