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79閱讀
  • 0回復

香島旅遊:中原文化--河南民俗之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4-02

中原文化,它流傳了數千年,是中華文化的根基,是五千年中華文明的縮影,從它身上反映了中華文明發展的軌跡,折射著中國歷史發展的脈絡。長期以來,這種文化對於我們整個民族素質的提升乃至對世界文明的進步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歲月的長河裏,它的精髓文化一直為華夏大地提供著推動、支撐和凝聚作用,無論在多少年之後,他都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消退,而是慢慢成為新時代人們必不可少的一種精神文化。它就是,中原文化。


行程特色:
 採用經濟和安全的方法學習和遊歷神洲大地
 列車教室學習提供常識及國情教育學習模式便覽
 探索中原文化,配搭風俗民間藝術,加深對中華文充理解
 回程乘飛機,不走回頭路
日期: ( 5天團)
交  通:高鐵+內陸飛機
人  數: 30人成團
對 象:中小學生及親子
住  宿:3星級酒店

交通工具:京廣高鐵(來回程:高鐵,或去程高鐵,回程飛機)
縱橫南北的京廣高鐵,可以從廣州乘坐高鐵直達首都北京,京廣高鐵跨越了廣東、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等五個省,其中又貫穿了幾十個城市,這一條貫穿南北的交通大動脈,成為此趟旅程的主要行程之一。
河南:
河南,地處國之中央,黃河中下游,簡稱“豫”,因其所轄區域大部分位於黃河以南而得名,省會鄭州,東與東、安徽相鄰,南連湖北,西接陝西,北與山西、河北結合,承東啟西、聯南望北。
河南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的發源地,中原河洛、三商文化源遠流長,漢字文化、姓氏文化、根親文化、詩詞文化、功夫文化等博大精深;
省內文物古跡、風景名勝眾多,少林寺、龍門石窟、殷墟、清明上河園、商丘古城、嵩山、雲臺山等聞名海內外。
河南是中國經濟大省,2012年GDP總量列全國第五位、中西部第一位,以河南為主體的中原經濟區為中國第四大經濟區。
京廣高鐵中,經過河南境內有以下城市
安陽、鶴壁、新鄉、鄭州、許昌、漯河、駐馬店、信陽
(鄭州為河南省會,國家一線大城市,旅程可以以鄭州為目標,開展河南的民俗文化之旅)
河南特產
名吃:鄭州燴面、洛陽水席、開封包子、洛陽牡丹燕菜、安陽道口燒雞、西華逍遙胡辣湯、潢川貢面、偃師銀條、駐馬店小磨香油
藝術品:汴繡、宋繡、駐馬店麥草畫、汝陽劉毛筆、羅店麥草畫
名貴花種:洛陽牡丹、開封菊花、商丘月季、信陽桂花


殷墟文明

白馬寺

嵩山少林寺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