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39閱讀
  • 3回復

《中國旅遊》2015年5月號 讀者來信 名不虛傳七星岩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5-05-11
名不虛傳七星岩

新加坡讀者╱潘慶華

  很高興讀到416期(2月號)由肇慶市旅遊局局長親自撰文全面介紹肇慶市旅遊景區、特產和美食。某年清明時節我回廣州番禺先父出生地掃墓,然後到周邊的景點遊覽,也特別去了肇慶七星岩景區,果然名不虛傳。一行人深入千奇百怪的岩洞探險,又乘船環湖看山觀水賞雲話舊,異常興奮。午餐後打道回府,由當地導遊介紹購買聞名的皇上皇裹蒸糉和砂糖橘。
  歸途本想順遊鼎湖山,由於時間有限,不能在傍晚前回住處,由於晚上已安排了「珠江夜遊」,去鼎湖只好求之來日吧。下面一首七絕和一首七律就作為遊七星岩的紀念:
       遊肇慶七星岩
  人道六崗藏八洞,七星北斗落雲湖。
  秀水奇岩來天地,載酒放舟入畫園。
  攀岩轉洞入桃源,四體攀援若古猿。
  鐘乳玲瓏呈眾相,盤繞磴磯接天門。
  嵯峨怪石逼人面,浸漬涼絲滑履尖。
  曲折迂迴有時畫,豁然驚覺一光天。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5-05-11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5-05-15
呵呵,還有詩,贊!
sam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5-05-20
七星岩很美!!!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