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26閱讀
  • 1回復

葡萄酒術語集錦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26
酸味——存在於所有的葡萄中,是保存葡萄酒的必須組成部分。酸味在葡萄酒中的表現特徵為脆而麻辣。
回味——在吞咽下酒之後喉間酒味縈回的味道。請參閱餘味。
芳香——口感強烈花香濃鬱的葡萄品種,橡木陳年以及在酒瓶中的變化而產生的香味。
麻辣——由於丹寧在葡萄酒中的作用而使喉間受到強烈刺激的感覺。
平衡——好的術語,描述了在葡萄酒中香味、酸度、幹度或甜度的成分均勻而又和諧的體現。
酒體----葡萄酒在口中的感覺:或豐滿或單薄,可以表達為酒體豐滿,酒體均勻或酒體輕盈。
酒香——葡萄酒在裝瓶陳年的過程中所形成的複雜而又多層次的味道和感覺。
乾淨——沒有可察覺的缺點,沒有難聞的味道。
複雜——好的術語,表明了葡萄酒有很多層次和味道。釀酒師盡其所能在釀制過程中達到口味多樣複雜的程度。
濃鬱——強烈的香味。
瓶塞味——葡萄酒中由於變質受到污染,產生異常的口味。
清爽——非常新鮮,明顯的酸味(特別是白葡萄酒)
特釀——葡萄的混合或特殊精選。
精緻——描繪了清淡或均勻的葡萄酒釀制得當,口味優雅。
新鮮——生動,乾淨,果實香味,是新酒的一種重要特徵。
香味濃鬱——具有強烈的果香味的葡萄酒。
飽滿——富有一定數量酒文章來源於中國紅酒網體的葡萄酒。
生澀——未成熟的果實味道。在薏絲琳和格烏茲來妮葡萄酒中非常和諧。
澀口——由於酸度和丹甯含量高而引起的麻辣的感覺。
餘味——在吞咽下葡萄酒之後味道在嘴裡縈回的時間長度。越長越好。
輕盈或酒體輕盈——相對而言酒體比較單薄的葡萄酒。
成熟——可以飲用。
柔和——口感和諧。有時實為甜味的委婉說法。
口感——葡萄酒及其成分在喉嚨內的具體感官表現力。
無釀制年份——沒有具體年份的葡萄酒,通常是由不同年份的葡萄混合而釀制出來的。
酒味——鼻子聞酒的感受。葡萄酒的味道,也指香味。
橡木/橡木的——在葡萄酒陳年的過程中,由於酒與橡木桶接觸而產生的帶有橡木的香味和口感。
豐富——富有多樣,豐富,愉快的香味。
圓潤——平衡的酒體,不澀口的味道,沒有堅硬的感覺。 沉澱一種在葡萄酒陳年的過程中所形成的葡萄酒的自然成分。
丹甯——從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藤以及橡木桶中衍生出來的物質。存在於紅葡萄酒中。丹寧賦予葡萄酒口澀的感覺,但也起天然保護劑的作用,並幫助葡萄酒陳年。
辛辣的——由於高酸度而引起的尖銳的口感。
葡萄品種——釀制一種葡萄酒過程中所採用的葡萄。
釀制年份——摘取葡萄以及釀制葡萄酒的當年。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1-28
好多講究哇!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