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57閱讀
  • 5回復

廣西自駕尋壽鄉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7-13
星期一由友人開車從深圳出發前往南寧, 展開五天共2600公里廣西尋找壽鄉的故事。河池市巴馬縣, 近年被追捧成世界五大長壽之地, 因區內百歲老人的比例很高, 又說當地什麼空氣質素好, 土壤好, 還有它的母親河 - 盤陽河, 水質特別好。
到訪過其中一條長壽村 - 巴盤屯, 探望了一位106歲的女人瑞, 婆婆身體很好精神尚佳, 但被安排坐在家中大廳等侯接訪, 然後收取客人利是, 好像當了搖錢樹一樣, 心內總覺有點不是味兒。

壽星打動不了我們, 但途上美景卻令我們印象深刻。

大化縣 - 七百弄, 四面被高圍繞在谷底住上幾户人家稱為弄, 七百弄故名思義在該區有七百多個弄, 居民生活之苦
              非常人可了解, 他們的孩子若跑不出山區, 根本就冇前途可言。我說這個"弄"是天意弄人的"弄"。
巴馬縣 - 水晶宮, 04年被發現, 07年開發, 一個衹開放了700米來回不用一小時的岩洞, 竟收門票¥180。岩洞我去過很多,  
              如織金洞, 芙蓉洞等, 仍願意掏出百八大元跑進這個名不經傳的小洞, 為的就是要看到有生命仍然在生長的鐘乳
              石, 雪白精瑩通透, 太美了。東蘭縣 - 紅水河第一灣, 河道在板文村來個U形大拐彎, 大自然太神奇。
              縣內田園美景, 處處湖光石色, 是拍友的好去處。

由於幾個縣都是山區, 以上景點都冇公車到, 最好以巴馬為落腳中心, 包車前往各處遊玩。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08-12
多謝支持! 可能把"天下第一弄"那張大圖檔發來?
傳至: 11415 93095@qq.com就可以了!
謝謝~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2-28
好山好水好地方!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3-24
祝賀成功投稿!
本帖提到的人: @derek
劉莉生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4-17
噢,巴馬!這句廣告詞印象太深刻。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06-14
长寿比金钱更可贵
劉莉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