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66閱讀
  • 1回復

第10周推薦作品(06.29-07.05)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8-04
第10周推薦作品(06.29-07.05)
作者:元泰茶業    來源:   發佈時間:2011-07-06   閱讀次數:672
    第五屆“元泰杯”紅茶世界徵文比賽已進入第十周。本周,入圍的4篇佳作可謂是鴻篇巨制,均以詩詞為主旋律再現了武昌起義這場開天闢地革命的始末,以及它在中國革命史上作為歷史豐碑不可撼動的地位。其中,入圍的作者中大部分是開賽以來都曾入圍的紅茶愛好者,他們本周再度入圍最佳作品,其參與熱情之高,其文字功力之優秀,令評委老師們感到欣喜不已。
    其中,施昌聲一直是“元泰杯”徵文比賽的忠實作者,他本人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國紅茶粉絲。他的文字平實中透著耐人尋味的哲理,其對紅茶之情也在投稿的徵文中溢於言表。對此,評委老師深感欣慰,並鼓勵紅茶愛好者積極投稿,抒發心中對祖國的一份情感。
本周,經評選,杜延安的《紀念辛亥革命百年:滄桑百年 曲盼和絃》、施昌聲的《永恆的生命》、萬春來的《旗幟之光》(組詩)、張忠濤的《十八茗秀》入圍最佳作品。其中,《紀念辛亥革命百年:滄桑百年 曲盼和絃》這首雜言詩,饒有氣勢,有機地融匯了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與毛澤東《沁園春•雪》二首豪放詞的氣勢,將滿腔的愛國豪情傾瀉於筆端,讀來鏗鏘有力,氣吞河;《永恆的生命》平實中透著耐人尋味的哲理,文中言及革命志士的犧牲,身雖歿,價值與精神卻永垂不朽;《旗幟之光》(組詩)全詩由6首史詩組成。作者以史為詩,以詩為文,以悲壯且富有戰鬥力的文字串起一個個革命遺跡,以深情的文字緬懷了偉人孫中山,讀後不忍釋卷;《十八茗秀》堪稱元泰中國紅茶“十八茗秀”之詩傳,作者均以七言律詩的形式將中國最有代表性的18種紅茶之歷史、品質特徵、感受展現給讀者,雅人深致,茶香詩韻相得益彰。

文章詳情鏈接地址:http://www.t0001.com/hongcha2011/index.php?act=list_text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11-21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