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98閱讀
  • 0回復

第18周推薦作品(08.24-08.30)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8-31
第18周推薦作品(08.24-08.30)
作者:元泰茶業    來源:   發佈時間:2011-08-31   閱讀次數:465
    昨日,《人民日報》高級採編記者張國靖,手拿辛亥革命人物的老照片,興奮地來到徵文比賽組委會說:“很高興我的文章《國際茶花開》能夠入選第十六周的最佳作品。今天,我帶來了一些老照片,希望這些照片也能夠成為本屆徵文比賽圖片組的入圍照片。當然,儘管照片不入圍,我也願意繼續投稿,支持本屆紅茶徵文比賽,我覺得這個比賽具有很好的現實意義。”
    主辦方統計,截至昨日,距離比賽結束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在此,組委會提醒廣大紅茶愛好者,要抓緊時間積極投稿。
    “8月中旬,徵文比賽的網路點擊率已突破50萬人次,且根據檢測資料顯示,網路點擊率仍有持續上升的趨勢。而從網路投票排行榜來看,前十篇入圍的網路文章得票差距並不大,隨時有排名易主的可能。因此,誰能最終奪冠目前仍不好說。”評委老師稱。
本周,經評選,敖國華的《辛亥革命百年賦》、何智勇的《辛亥百年歌》、金霞璐的《品味紅茶,重溫歷史》、李洪壯的《紅茶頌》以及林文疇《紅茶中故里行》入圍最佳作品。其中,《辛亥革命百年賦》以陳述時事兼論辛亥革命歷史意義的筆法,對辛亥革命的爆發原因、經過、結果以及百年來中國發生的巨變做了回顧,讓人感覺到強烈的歷史感與時代感;《辛亥百年歌》是一首七言長篇律詩,以史為詩,以事為詩,這是唐代“新樂府”運動以來之遺風再現;《品味紅茶,重溫歷史》是一篇優美而生動的散文作品,作者從品味一杯紅茶到從紅茶的香醇中聯想到一百年前辛亥革命給舊中國帶來的滄桑巨變,文思十分巧妙;《紅茶頌》文字純真質樸,作者的情感既有細膩之處,也有豪放之處,且深刻地闡述了本屆徵文比賽的中心思想;林文疇的《紅茶中山故里行》是一篇富有生活氣息與真實情感的遊記,作者從辛亥革命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覺民的故里福州開始,參觀了他的故居,緬懷了這位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繼而到廈門、東莞、深圳再到香港、海南,將所行所想、所見所聞與中國18種紅茶的文化內質聯繫起來,突出了“紀念辛亥百年,共用紅茶世界”的主題。

文章詳情鏈接地址:http://www.t0001.com/hongcha2011/index.php?act=list_text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