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37閱讀
  • 2回復

2011年9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9-05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打擂台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關鍵詞︰ 攝影擂台
台主(1名)可獲四季遊中國系列《迎夏》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一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影舞者
作者:Sam
拍攝地點:貴州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Mark II 鏡頭:LensEF70-200mm f/2.8L IS USM +1.4x
編輯點評:作者在貴州最大的苗寨──西江,拍攝到13年一遇的牯臟節,這樣的機會十分之難得。而且,他將攝影技巧發揮得很好:用慢快門拍攝狂舞的人群,產生了強烈的動感,而作為構圖中心的舞者又有相當的清晰度,對比鮮明,畫面很有氣勢。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傳統不再
作者:leungmanhin
拍攝地點:香港
攝影器材:相機:Olympus E-PL2
編輯點評:作品拍攝的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場面,但是頗為耐人尋味。打烊的肉舖,貨架空空,店家昏昏欲睡,氣氛清冷,流露出一種無奈。構圖收納了許多環境信息讓你可以一一去剖析。光線的運用實而不華,以減低1/3的曝光量令到色調沉實。中焦鏡頭令景物保持平穩的真實感,又不易干擾拍攝對象,這是紀實攝影的一道板斧。


藏戲
作者:mybarbet
拍攝地點:甘肅甘南
攝影器材:相機:Panasonic DMC-FZ50
編輯點評:作品拍攝了藏曆年大法事的一個環節──跳神,抓拍的恰好是一個動作高潮,非常生動。用近乎對稱的背景作為襯托,很有裝飾意味。如果用大光圈令到背景稍為虛化一點,這個主角將會更加突出。不過,作者用的是一部小型數碼相機,便很難要求它有「大光圈」。


彩雲飛
作者:elsa
拍攝地點:香港銅鑼灣避風塘
攝影器材:Sony DSC-H50
編輯點評:銅鑼灣避風塘的遊艇桅杆林立,遠處幾座地標式的建築明確地顯示出這個地點。黃昏的晚霞把剪影式的近景襯托出來,但是在構圖中的景物較為平均,欠缺起伏。如果天上的晚霞再精彩一點,就更為貼題了。


霧漫東江湖
作者:Fafachen
拍攝地點:湖南東江湖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編輯點評:這個勝景曾多次出現在我們的攝影擂台中,本作品與過去曝光的有所不同,它比較自然。用寫實的方法來表現大環境,而沒有矯柔、導演的痕迹。


飛霞滿天
作者:老湖
拍攝地點:廣東台山上川島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3 鏡頭:蔡司ZF25mm F2.8
編輯點評:台山上川島的飛沙灘是中國最美的海灘之一,灘長十里,水清沙幼。在此日出時分,景色尤為迷人。作者遇上了這樣一個「飛霞滿天」的機會,雲彩變化非常豐富,因此納入了大面積的天空,佔了構圖三分之二,令畫面分外悅目。

網上熱讚(1名):可獲四季遊中國系列《迎夏》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影舞者
作者:Sam
拍攝地點:貴州雷山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Mark II 鏡頭:LensEF70-200mm f/2.8L IS USM +1.4x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09-07
RE:2011年9月擂台成績公佈
今次入選作品全合參賽規則, 剪貼或砌相作品唔入選, 或甚至自動删除, 對大會及一眾參賽者更顯公証公平。
讚赏圖片, 大會評委都講晒! 我只想引作品「藏戲」為例, 無需要追求高當牌子相機, 貴器材不一定拍得好作品, 係視乎攝影眼。我想若然作者懂Photoshop, 利用時下軟件一樣可做到評委所說的效果。其次是作品「霧漫東江湖」,是給學習攝影的朋友一個分辨作品的好例子, 評委都說它的顏色較自然, 故大家可自行與前數次的東江霧景作品比較, 去豐富自己的辨别力。作品「傳統不再」確實是一幅實而不華的紀錄寫實作品, 欣賞。
我講過學攝影/欣賞作品要懂理分析才成長, 唔係揸高當牌子攝影器材, 抄襲別人作品就要他人有共鳴係好作品。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1-09-08
RE:2011年9月擂台成績公佈
對呀! 大會配合堅守賽規, 讚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