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82閱讀
  • 4回復

《中國旅遊》是一道橋樑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0-12-10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讀者來信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看完第361期「30週年特輯」後,從心底裡很感受到《中國旅遊》不單止是一本旅遊月刊這麼簡單,它是一個平台或橋樑,在悠悠歲月中有形或無形地,一直維繫一眾共同擁有中國心、中國情和對旅遊有興趣的不同社會人士,當中注滿不言而喻的深厚感情。
362期介紹的「帕米爾高原」,一個何其熟悉的名字!作者懷有的「嚮往之情」,就是文章裡安少華所說的「只要你有想法」,所以作者「就有辦法」,最後得償二十多年所願,親近慕士塔格峰!我會說,作者、安少華和惠新茹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那份嚮往。
文章說《花兒為甚麼這樣紅》在中國家喻戶曉,我即時上網聽了。「觸摸萬年冰川 」令我想起當年在蘭州等候和隊友會合的日子中,跑到黃河邊,也把手套脫下,用手親沾那冰冷的黃河水同樣的情懷!文章寫的情懷比寫景要深。文末《攀山專家教路》的環節很好,有助讀者對相關行程裝備的認識。
另外,個人頗喜愛《穿梭歷史五千年》這篇文章。旅遊可以有不同切入點,從歷史、人文地理、風景、吃喝玩樂、經濟等角度。這篇文章很能深入淺出的將旅遊和歷史連結起來,幫助讀者穿梭其中。
我一直都很欣賞台灣漫畫家蔡志忠,他將一向予人嚴肅和沉悶感覺的歷史故事,用漫畫來演繹,增加了可讀性和趣味性。看完《穿梭歷史五千年》,我相信歷史或許也可透過旅遊來述。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中國旅遊》會不會來一個「辛亥之旅」系列,介紹中山、黃花崗、武昌、香港上環歌賦街、以至檀香山?日後,《中國旅遊》可將《穿梭歷史五千年》、《重走馬可孛羅來華之路》等文章結集成書,成為一套中國歷史的旅遊專輯。
加拿大卡加利讀者.林順旺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0-12-30
说得很好,谢谢!
劉莉生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1-11-20
是啊。99年我带着女儿比较狼狈地到曲阜泰安等地旅游,遇上时任香港经济日报社记者的一位女士,从那时开始一直到现在,她给我订阅的《中国旅游》,让我在家里享受着各地美妙的风光,让我的梦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淡漠。而我的女儿在她帮助下,今年夏天玩转了香港,更关键是一个小女孩有了对这个世界新的看法,看到了文明的所在,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我的香港朋友和《中国旅游》,让我的梦继续延展。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1-11-20
另外编辑先生能否告诉我,现在我从内地订阅贵刊,要那些注意事项?谢谢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1-11-29
中國內地訂閱《中國旅遊》有兩種方法:
1,網絡訂閱:http://www.hkctp.com.hk/subscribe.html,通過輸入信用卡支付。請填好郵寄地址、聯絡方法等信息。
2,傳真訂閱。請到http://www.hkctp.com.hk/adPhoto/chi_sub_form.jpg下載并打印表格,并到銀行匯款到北京銀行長城支行,戶名“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北京辦事處”,帳號:0109 0365 0001 2010 7001781;填寫表格后傳真到0755-2220-1370。
如有不明確信息,訂閱部可以聯繫到您。如果支付了,但是一個月後沒有收到雜誌或任何反饋,請打電話00852-2561-8001聯繫訂閱部,或打電話0755-2220-1370,聯繫深圳辦事處詢問。
劉莉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