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92閱讀
  • 0回復

第21周推薦作品(09.14-09.20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9-30
第21周推薦作品(09.14-09.20)
作者:元泰茶業    來源:   發佈時間:2011-09-21   閱讀次數:555
    第五屆“元泰杯”紅茶世界徵文比賽已經順利進入第二十一周,徵文大賽的官方網站點擊率已經突破了50萬人次。截至目前,距離本屆大賽結束時間僅僅三周,徵稿管道將於10月10日全面關閉,因此,請有投稿計畫的讀者儘快投稿。
    “本屆世界紅茶徵文大賽從4月27日開賽以來,收到了來自全國,乃至國外紅茶愛好者的積極投稿。期間,部分愛好者還連續多次投稿,併入圍一周最佳作品,其愛茶之情實為令人感動。”元泰茶業負責人表示,經過為期5個月的徵集,組委會一共收到近300篇入選文章。在徵稿管道關閉的期間,評委老師將對入圍的徵文進行評優選擇,並於10月29日在廣州舉行徵文組金葉獎、優秀獎、網路人氣獎,以及圖片組優秀獎,一共119個獎項的頒獎典禮。
    本周,經評選,曹寶武的《孫中賦》、李漢平的《飄香中國紅》、郭增吉的《紀念辛亥詩組》,以及溫玉檢的《禮贊紅茶,謹賦先賢》入圍最佳作品。
其中,《孫中山賦》洋洋灑灑千餘字,字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且文字間並非簡單地羅列史實,而是寓人于史,寓情於事,既有議論敍述,亦有抒情表意,實為徵文比賽開賽以來難得一見的佳作;《飄香中國紅》以嫋嫋飄香的紅茶引出作者的思緒,並結合自己所遇到的華僑小女孩展開聯想、抒情,以紅茶貫穿全文,時代感強烈;《紀念辛亥詩組》由二詩一片語成,紀念了鑒湖女俠秋瑾、黃興這兩位為辛亥革命奔忙、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志士,激勵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奮勇前進;《禮贊紅茶,謹賦先賢》這首散文詩字裏行間洋溢著作者愛紅茶、思念革命先驅的濃濃情思,雖句句言茶,卻句句在緬懷烈士,情感真摯,容易引起讀者的共鳴。
文章詳情鏈接地址:http://www.t0001.com/hongcha2011/index.php?act=list_text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