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02閱讀
  • 0回復

第22周推薦作品(09.21-09.27)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9-30
第22周推薦作品(09.21-09.27)
作者:元泰茶業    來源:   發佈時間:2011-09-28   閱讀次數:477
    第五屆“元泰杯”紅茶世界徵文比賽已經順利進入第二十二周,距離本屆大賽結束僅剩兩周的時間。與此同時,據組委會統計,徵文大賽的官方網站點擊率已逼近55萬人次,創歷屆點擊率之最。
    據瞭解,從本屆徵文比賽開賽以來,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個省份,尤其是產茶大省的紅茶愛好者的積極投稿,入圍好稿共有300篇。期間,甚至還有外籍華人的踴躍參與,如澳大利亞華人。本期,就有一位美籍茶文化作家夏雲,也參與到投稿活動中。
主辦方表示,10月29日,元泰茶業將在廣州舉行本屆徵文比賽的頒獎典禮,獲獎的讀者將分別獲得獎金4999元、3000元、元泰皇家禮茶、元泰紀念茶禮盒等,還有機會免費參加主辦方組織的“中國紅茶故鄉遊”活動。最重要的是,您的作品將有機會被收錄彙編成紀念特刊,緬懷歷史,意義深遠。
    本周,經評選,包衛兵的《辛亥革命偉績永遠綻放光芒》、單治國的《辛亥百年 紅茶香染》、陳大威的《百年辛亥》以及周家斌《辛亥革命之夢》入圍最佳作品。
    其中,《辛亥革命偉績永遠綻放光芒》是一篇論證嚴密、邏輯性很強的史論。作者回顧了辛亥革命前後中國社會的政治格局,並把有關人物放在一個歷史大背景中進行考察,深入分析了辛亥革命發生發展的形勢以及爆發後的歷史意義,並聯繫當代中國的社會實際,探討辛亥革命對於今天的借鑒意義;《辛亥百年 紅茶香染》為四言長詩,作者截取了辛亥革命的幾個側面與任務,同時綜合中國近代社會以來的內憂外患加以考察,融入了時代精神與個人情感,還有對歷史的沉思以及對革命烈士的哀思,可謂洋洋大觀;《百年辛亥》這首散文詩站在全球歷史的視角審視了100年前發生在中華大地的革命狂風暴雨。詩中始終有一條紅線貫穿始終,那就是辛亥革命對中國社會以及中國人的影響。《辛亥革命之夢》是一首雜言律詩,古體詩與現代新詩水乳交融,不僅在形式上讓人耳目一新,而且作者的筆力亦是頗為雄健。古體詩是七言律詩,言語慷慨激昂,湧動著革命的激情,而在新詩部分,則更多的是表達作者欲呼籲人們傳承發揚革命精神,為復興中華而共同奮鬥。

文章詳情鏈接地址:http://www.t0001.com/hongcha2011/index.php?act=list_text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