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88閱讀
  • 0回復

第23周推薦作品(09.28-10.04)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10-13
第23周推薦作品(09.28-10.04)
作者:元泰茶業    

       截止昨日,第五屆“元泰杯”紅茶世界徵文比賽官方網站點擊率已經突破100萬人次。相較於半個月前,網路點擊率接近翻番,可見隨著徵文比賽的漸進尾聲,網友的支持熱情與力度不斷提升。與此同時,因有更多的紅茶愛好者的參與,本屆徵文比賽的文章排名情況也存在隨時易主的可能,投票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
    “本屆紅茶世界徵文比賽從4月27日開賽以來,收到了來自全國,乃至國外紅茶愛好者的積極投稿。期間,部分愛好者還連續多次投稿,併入圍一周最佳作品,其愛茶之情實為令人感動。”組委會負責人表示,經過5個多月的徵集,組委會一共收到300余篇入選文章,並將最終從100篇入圍文章中選出徵文組金葉獎、優秀獎、網路人氣獎,以及圖片組優秀獎,一共119個獎項,於10月29日在廣州舉行頒獎典禮。
本周,經評選,費凡的《辛亥革命,精神的紅茶》、徐培華的《辛亥革命精神100年不朽》、郝劍的《紅了中國情》、宋麗靜的《瞭解辛亥革命歷史,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入圍最佳作品。其中,《辛亥革命,精神的紅茶》是一篇有著波瀾壯闊之美的散文,作者表達了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並在文中通過自己的所思所想,緬懷了百年前那場革命的壯懷激烈,將革命精神實化為一杯紅茶,沁潤人心;《辛亥革命精神100年不朽》一文,作者以唯物史觀的角度爬梳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革命史,並從種抽絲剝繭般地總結出中國革命的特點,以此為鋪墊引出辛亥革命的偉大歷史意義與革命精神;《紅了中國情》通過紅茶看歷史的興衰成敗,通過紅茶論古今,通過紅茶寄託對中華民族復興的願望,可謂以小見大;《瞭解辛亥革命歷史,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從回顧歷史到總結辛亥革命的偉大時代意義再到對現代、當代中國革命與建設的深遠意義,步步深入,述史實與抒感情並轡聯鑣。
文章詳情鏈接地址:http://www.t0001.com/hongcha2011/index.php?act=list_text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