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38閱讀
  • 1回復

第24周推薦作品(10.05-10.10)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10-13
第24周推薦作品(10.05-10.10)
作者:元泰茶業    

   10月10日,為期近6個月的第五屆“元泰杯”紅茶世界徵文比賽也隨之正式截稿。
但出乎意料的是,臨近截稿前的幾天,引爆了本屆徵文比賽的最大投稿熱情,同時也創下了本屆徵文比賽的投稿量之最,導致最後一週一共有八篇文章入圍最佳作品。據組委會統計,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約有近50篇的入選文章。在圖片組方面,約有60余張辛亥革命人物圖片投稿,甚至超過了原有的投稿圖片數量,順利完成了精選100個人物的既定目標。
   據瞭解,根據主辦方的計畫,在閉稿後的一周內,評委老師將對參賽稿件點評擇優,並將於10月29日,在廣州舉行頒獎典禮,為本屆徵文比賽畫下完美的句號。具體詳情請見下周相關報導。
本周,經評選,《我用紅茶祭辛亥》、《辛亥烽火耀百年,一茗紅茶暖天下》、《醉品紅茶憶辛亥》、《品一茗紅茶,憶百年辛亥》、《誓染河紅 茶香天下先》、《那一抹紅》、《愛我中華,喝我紅茶》,以及《紅色的愛》入圍最佳作品。
   其中,《我用紅茶祭辛亥》用一杯紅茶勾起人們對百年辛亥的追憶,激起人們對革命精神的重溫;《辛亥烽火耀百年,一茗紅茶暖天下》從品味辛亥革命到品味中國紅茶,一個是過去,一個是現在,歷史的時空就這樣在作者的文字中交錯。
  《醉品紅茶憶辛亥》作者沉浸在紅茶的香醇中,啜飲著香茗,牽引出自己的思想,讓他心潮澎湃;《品一茗紅茶,憶百年辛亥》作者在夕陽裏品味紅茶,展開聯想,詩歌藝術性很強;《誓染山河紅,茶香天下先》回憶了國家興衰,深刻地表達了作者對中國紅茶的喜愛以及對中國未來前途的企盼。
  《那一抹紅》從靜思辛亥革命的風起雲湧,到對紅茶的喜歡,展示了一顆紅色百年愛國心;《愛我中華,喝我紅茶》講述了中國紅茶不僅是要滿足國人的生理需求,更多的還有層面的意義;《紅色的愛》從辛亥革命對中國政治民主觀念的轉變到辛亥革命對中國國家與民族命運與前途的轉變再到革命偉人孫中山的歷史功績,敍事論人,引發讀者的思考與感悟。
文章詳情鏈接地址:http://www.t0001.com/hongcha2011/index.php?act=list_text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10-15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