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54閱讀
  • 3回復

2011年12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12-09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打擂台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關鍵詞︰ 攝影擂台
台主(1名)可獲四季遊中國系列《迎夏》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一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夕陽下的赤坎古鎮
作者:Sam
拍攝地點:廣東開平赤坎古鎮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5D Mark II
編輯點評:開平赤坎古鎮的的「騎樓屋」保存得非常完好,早已成為一處現成的「片場」。但是如果在傍晚時分拍攝,既拍出艷麗的晚霞又表現出背光房屋的結構,就非常難了。作者巧用了HDR技術,令到過分強烈的反差得以解決。據作者說:是次行程沒有帶備三腳架,手持相機作包圍曝光欲製造HDR,但合併不來,有鬼影,故最後用單張做HDR。單張HDR就是以不將一張照片複製成不同曝光量的兩張或多張照片,再合併為一。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仙鶴歸途
作者:fafachen
拍攝地點:吉林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編輯點評:夕陽西下,逆光的蘆葦發出閃閃金光,一群丹頂鶴劃空飛過,好像正趕回家。由於用明亮的天空襯托,鶴群形成「剪影」,姿態生動。


生命圖像
作者:拍手
拍攝地點:青海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3X;鏡頭PC-E Nikkor 24mm 1:3.5D ED
編輯點評:這是青海高原上藏傳佛教信徒們供奉的瑪尼堆,圍繞着瑪尼堆的經幡色彩濃艷,與藍天白雲形成強烈的對比,而飛揚的雲彩彷彿具有生命。可惜瑪尼堆被遮擋得太多了,而近處的經幡拉成水平線,缺少了一些動勢。


古法印經書
作者samshum
拍攝地點: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7D
編輯點評:作者沒有說明作品攝於何處,但估計是四川德格印經院。該處用古法木刻經板進行印刷,聞名於藏區。作品突出了近處的經板,人物也構成了圍繞經書的情節,對這一人文景觀交代得很清晰,不過光線的反差較大,如對人物能夠作一些不失自然的補光處理,則會更好。


古村尋夢
作者:老歌
拍攝地點:北京川底下古村
編輯點評:看來,作者為了表現這村的古樸,很着重於拍攝出石板路的質感,而且確實表現得不錯。只是整體構圖顯得四平八穩,亦沒有人物出現,氣氛似乎平凡了一點。


為熱愛的東西而活着
作者:leungmanhin
地點:澳洲墨爾本
攝影器材:相機Olympus E-PL2
編輯點評:這是一幅街頭抓拍的照片,所用的相機也是適合snapshot的類型。畫面自然真實,因為用了較慢的快門,令行人產生流動感,與相對靜止的演奏者形成動靜對比,故此,比較生動。畫面有一些凌亂,如果主角的形象更為突出一些,便可解決這個不足。

網上熱讚(1名):可獲四季遊中國系列《迎夏》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夕陽下的赤坎古鎮
作者:Sam
拍攝地點:廣東開平赤坎古鎮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5D Mark II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12-12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1-12-27
多好啊! 愛剪剪貼貼砌相的所謂沙龙友在過去兩期比賽有自知之名, 其犯賽規、騙讀者的作品大多不再現, 各讀者、投稿者都在公平競技。當然還是有一个半个在這裡想考評委眼力啦! 但不足為憂, 其PS功力有限, 一看便知。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1-12-29
第一張 '夕陽下的赤坎古鎮' 很美~!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