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53閱讀
  • 0回復

五緣紅茶,永續五緣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0-12-14
— 本帖被 liulisheng 执行取消置顶操作(2010-12-15) —
五緣紅茶,永續五緣情
                                                               ——“大三通”二周年,“五緣紅茶”再續兩岸情
    1215,對於海峽兩岸的中國人來說,是一個永遠值得銘記的日子。2年前的今天,隨著直飛兩岸的首航班機從臺灣海峽上空留下一道“倩影”和第一封直郵到臺灣的家書的寄出,十多艘船舶也從福建的海港出發,載著兩岸同胞濃濃親情與殷殷希望,穿過淺淺的臺灣海峽,朝東岸航行。銀燕展翅、百舸爭流、鴻雁傳書,兩岸空運、海運直航和直接通郵的同步實施,圓了兩岸同胞企盼了整整一個甲子的“三通”夢,譜寫了兩岸交流的曆史新篇章。
    為了紀念這一振奮人心的曆史性時刻,以複興中國紅茶為己任的元泰茶業特此精心設計了“五緣紅茶”禮盒,精挑細選了品質戛戛獨造的、分別產自福建武夷山的正山小種、福安的坦洋工夫、福鼎的白琳工夫和政和的政和工夫與產自臺灣的臺灣紅茶等5種紅茶,組成“五緣紅茶”,以寓海峽兩岸割舍不斷的“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連、商緣相通、法緣相系”的五緣情緣和香襲千古、韻味悠然的茶緣。這套禮盒曾於20081116日~18日在武夷山舉行的第二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期間隆重推出,取得了重大的社會反響,並得到了茶界泰鬥張天福和臺灣中華茶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範增平的一致好評和共同推薦。同時,他們也對“五緣紅茶”禮盒寄予了厚望,欣然為《收藏紀念冊》揮毫潑墨,寄語署名,共同祝願中國紅茶紅中國,範增平老師還熱心在首發式的簽贈本上滿懷激情地寫道:“要紅,兩岸一起紅!”這一份份發自海峽兩岸茶人內心的衷心祝福,表達了海峽兩岸茶人以茶慶“三通”、以茶緣連“五緣”的真摯之情。
    時光荏苒,轉眼間,海峽兩岸實現“大三通”已整整過去了兩年。這兩年是海峽兩岸深入開展交流與合作的輝煌兩年,亦是令海峽兩岸中國人值得驕傲的三載。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到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隆重舉行,中國都向世界展現了欣欣向榮、蓬勃向上的活力,尤其是與臺灣僅一水之隔的福建,隨著2009年5月《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幹意見》的正式發布,更是對海峽兩岸的合作與交流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在這樣宏大壯闊的曆史背景下,元泰茶業除了積極致力於推廣中國紅茶和中國紅茶文化,也積極投身於海峽兩岸茶產業和茶文化的交流:2008年12月26日。元泰茶業組織了兩岸茶人在元泰紅茶屋福州五一路總店舉行“齊賞‘海峽三通壺’,共品‘五緣’紅茶”的活動,共同見證兩岸“三通”;2009年6月19日~28日,舉行了海峽兩岸紅茶“5+2”系列活動;2010年6月18日,元泰茶業還作為2010年度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特別指定用茶企業前赴臺灣參與了一系列的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活動。這些活動無不以茶會友,共話鄉誼;以茶為媒,共襄盛舉。
    海峽西岸正春風,茶香縷縷飄兩岸。值此2010上海世博會剛剛落下帷幕、迎來海峽兩岸成功“大三通”2周年之際,元泰茶業在保證原有茶品品質與保留 “五緣紅茶”禮盒首版風格的基礎上,創新設計了首批5002010版的“五緣紅茶”,特地情商福州市著名的書法家、篆刻家周悌老師為禮盒設計 “五緣盤”。他用精湛成熟的篆刻技法在壽山石上刻出“五緣紅茶”四字,古樸、渾厚與凝練之美躍然紙上,從而構成了“五緣盤”的主圖。而“五緣盤”則是用由福建省工藝美術實驗廠監制的、具有獨特民族風格和濃鬱福州地方特色的藝術珍品的福州木漆器,質地堅固輕巧、造型別致,裝飾技法豐富多樣以雍容華貴的中國紅為主色調,,色彩明麗和諧,可謂集眾美於一體,具有非凡的藝術魅力。在彰顯漢韻唐風的同時,與元泰茶業所為之不懈努力的“中國紅紅中國”夢想絲絲入扣,完美契合,並借此寓兩岸人民“福緣”連綿。此外,用於盛放“五緣紅茶”的茶罐,也一改過去用瓷罐的做法,采用富有歐陸風情的紅色鐵罐,使中國紅茶身上所體現出的中西文化激蕩與交融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香茶、古印、美器,三位一體,連同兩岸茶人的誠摯祝福,匯集成了2010版“五緣紅茶”禮盒,以此共同祝願海峽兩岸五緣情緣永相連,永相續。
[ 此帖被我愛紅茶在2010-12-14 17:00重新编辑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