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4閱讀
  • 0回復

[台灣]10大「忘憂景點」,讓你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21-12-18
放假期間,如果沒有足夠的預算或是長假可以出國,或許可以考慮到台灣各地走走,台灣「忘憂景點」能夠讓來自課業或工作的壓力完全釋放,不管是登高或是遠眺,甚至是寧靜的森林裡,靜謐又舒暢的感受是都市生活遠遠所不能及,遍及基隆、台中、台南、新北等多處,小編要帶大家從台灣北部旅遊到東部,一起來看看台灣有哪些忘憂景點吧!


基隆-望幽谷

基隆「望幽谷」又名「忘憂谷」,是北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站在高處俯瞰綠色山谷可以讓人忘卻一切煩憂,從這裡可以遠眺台灣蜿蜒的海岸線風景,海天一線的蔚藍大海,廣闊視野讓人不禁心曠神怡;到了夜晚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行程美麗的景象,讓人印象深刻!


新北-新山夢湖


新北市有個又名「天使的秘境」的新山夢湖,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新山夢湖步道,是「新山」與「夢湖」的合稱,對居住在台北的人來說,是很方便的旅遊選擇。這裡被群山包圍、雲霧繚繞,縹緲夢幻之感讓人感到嚮往,湖畔有左右兩條山徑通往新山,後段較為陡峭,需要手腳並用才能登山;這裡視野廣闊,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春夏有油桐花、杜鵑和螢火蟲,非常適合假日帶上一家大小前往的台灣景點唷!


新北-濛濛湖


位於北台灣新店區的濛濛湖是著名的約會景點,這處絕美湖景有著湛藍的潭水,平靜的湖面接鄰寬闊的沙洲或綠地,放眼望去的湖光山色,讓人流連忘返,到這裡旅遊總能讓人忘卻一切煩憂,心靈真正得到放鬆;水面上可以看到水鳥覓食,偶爾還會有釣客在湖畔釣魚,是個如詩似畫,讓人沉醉的忘憂景點呢!


南投-忘憂森林


說到台灣的忘憂景點,南投忘憂森林絕對是榜上有名!忘憂森林的大片柳杉長期泡水變成枯木,也因此形成奇特的林木景觀。這裡林相特殊,終日霧氣迷濛,也有人稱為迷霧森林。這裡四季皆有不同的風情,許多人認為雨水豐沛的夏季最美,沼澤地呈現積水的狀態,水面則倒映著枯樹倒影、藍天白雲的景致,讓人一見就忘憂,難怪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呢!


台中-外埔忘憂谷

誰說在台灣想忘憂一定要觀山看海?黃金稻浪才是熱門的旅遊景點,位於台中的外埔忘憂谷,鄉間小路將田園切割成不規則的形狀, 一層一層,如大地拼布一般,收割前是綠油油稻田,收成時節就能看到金黃色的稻浪撲滿大地,有如高貴的地毯一般,視野相當遼闊,瞬間感覺慢活了起來,是台中相當之名的忘憂景點。


台南-龍崎牛埔泥岩農塘

牛埔農塘是台南版的月世界,但是多了一座美麗的「夢幻湖」,惡地景觀倒映在湖中,反而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來到牛埔農塘除了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散步,也可以在湖面上的忘憂亭發呆,聽聽蟲鳴鳥叫。這裡同時也是水土保持的示範區,是個寓教於樂的忘憂景點,可以帶著小孩一起來走走!




高雄-柴山秘境海灘


柴山秘境海灘位在中山大學再往內一些的地方,必須穿過小徑、越過樹林才能抵達,經過這一番小小探險後,來到這片秘境海灘,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再看看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海蝕洞,煩惱憂愁都拋在腦後啦~湛藍的海面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絕對讓你一不小心就在這待了好幾個小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