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11閱讀
  • 0回復

[華南]乳源大峽谷——青年人和喜爱探险者不要錯過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1-10
— 本帖被 weimengpei 從 華南︰ 廣東|廣西|海南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广东乳源大峡谷位于距乳源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大峡谷贯穿于韶关的大布镇和英德的波罗镇,全长15公里,最高深切度是400多米  。  
       原來大峡谷所在地只是沟中的小盆地,由于受到燕山造山运动的影响,令地壳承受地块抬升的扩张力,而使部分地块张裂下陷形成裂谷,距今已有1000万年的历史。也因为乳源属于石灰岩地貌,所以大峡谷内有许多溶洞,而石灰岩与红色沙砾岩的成因非常相似,所以大峡谷的地貌与丹霞山的地貌非常相似。
大峡谷有黄山之奇--下雨时山间涌出的云雾,漂流在峦中,就如置身仙境中;有华山之险--千步云梯1386级;有张家界之秀--谷中幽深,峰峦层叠,翠映生晖。 大峡谷的两侧是高角度的绝壁峡谷,十分险峻,谷内出露的岩石为距今3亿多万年以前形成的沉积岩,以致密坚硬的石英岩为主。全长15公里的大峡谷开发了5公里,對於习惯暴走的旅游者来说,剩下的10公里未开发的山谷更充满了魅力,许多探险者慕名而来。
       大峡谷离大布镇只有4公里,远远望去峡谷风光只见隐隐约约的群山,走近些,平地之间忽然出现了一条大地缝,峡谷两岸相距远近不一,有的千米以上,最窄处只有百米。俯瞰峡谷,断崖绝壁如同被利斧劈开。
沿梯下谷
       坡度达50度斜角的1386级石阶,可达谷底,足有86层楼那么高。中间既无一个弯,也无一个平台,直挂岩壁更显陡峭(有纜車)。
谷地漫步
       下到谷底往上看,只觉得陷入群峰险崖之中,幽深的峡谷变得十分神秘,黄龙潭、桃花潭、长青潭、仙女潭……以各自独立的姿势,镶嵌在谷底各处,飞瀑流泉随山势宛转  
适合青年人和喜爱探险者线路
  线路一: 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腾龙潭→黄龙潭→谷底游客服务点→通天梯→南门游客服务区→千米游廊→谷口广场(3㎞约120分钟)。   
      线路二: 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腾龙潭→黄龙潭→谷底游客服务点→风车门→水卷寨景区→一线天景区→一线天入口→生态观景步道→谷口广场(5㎞约240分钟)。   
       线路三: 谷口广场→生态观景步道→一线天入口→一线天景区→水卷寨景区→风车门→谷底游客服务点→通天梯→南门游客服务区→千米游廊→谷口广场(4㎞220分钟)。   
       线路四: 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返回千米游廊或生态观景步道(3㎞120分钟)。   
    提示:谷底温度较低,若要步行游览大峡谷,需备好衣物,要穿防滑鞋;最好带少量饮食,以便饥渴时补给。
美食
  爆炒坑螺、龙归冷水肚、炒酸笋、冬菇、马坝油粘米、白毛茶。景区内设有茶园餐厅,以淮扬菜、客家风味及大布镇当地风味为主。
民俗:
       大布人有赶圩的习俗,每月逢5或10的倍数为圩日。
住宿
      在景区内设有二星标准客房,景区可以帮助代订;也可以在乳源县城住宿,目前乳源县城有三星以上的星级酒店4家。

交通:(自駕深圳—经广深高速—火村出口—转北二环高速—转京珠高速—至韶关乳源出口下高速—往大布镇方向;另可考虑深圳—经广深高速—火村出口—转北二环高速—转京珠高速—至英德出口下高速—经石灰镇—石轱塘—大布镇(中间有2段合计5公里的泥路
            从韶关火车站搭乘3路车到西河汽车站,每天7:00-17:00,平均15分钟一趟有大巴到乳源,韶关到乳源38公里,车程45分钟,车费10元.3.现在乳源汽车站去大峡谷的班车每天已经增加到六班车,分别是:7:40 一班 ;8:30一班;10:30一班;13:30一班;15:00一班;16:30一班,双向对开,发车时间一样
门票:68元 (60元+5元高空杂技表演+3元保险/人);   
景区讲解服务:最低50元,超出10人按5元/人计;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