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20閱讀
  • 1回復

2012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06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打擂台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關鍵詞︰ 攝影擂台
台主(1名)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冬日戀曲
作者:Sam
拍攝地點:内蒙古克什克騰旗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5D 鏡頭:17~40mm
編輯點評:克什克騰旗是世界上為數極少使用蒸氣機車的地區之一,因為地勢複雜,景觀多變,行進的火車與滾滾蒸氣與野組成變化多端的畫面,確實是一個拍攝的好題材。作者於黃昏的時候拍攝,夕陽的金光勾勒出,滾滾煙柱,而含蓄的雪原與暖色的天空,混成一種和諧的氣氛,情調迷人。作者運用了HDR技術,以一張照片複製成不同亮度的畫面,再進行疊製。因此,能夠反差控制得不錯。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光芒四射
作者:fafachen
拍攝地點:雲南東川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編輯點評:東川的紅土地因為有不同農作物與露出表土的田野,構成色彩豐富的圖案。田野上空正好有雲團擋住了太陽,卻現出光芒四射的光柱。因此,加強了畫面的氣氛。作者同樣用了HDR技術來解決光差太大的問題,令色調得到了平衡。


織場示範
作者:溫溫
拍攝地點:尼泊爾畢簡古城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300
編輯點評:在旅遊時經常會遇到一些再現當地人生活的表演,只要拍攝得自然,其實也可以產生很好的人物風情作品。此作品運用逆光來突出人物的輪廓,但是構圖上感覺有點「堵塞」。如果稍稍裁去左邊的柱及右邊的一點空間,就會有所改善。


小小羊兒要回家
作者:lawsir57
拍攝地點:新疆北部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200
編輯點評:秋季的北疆常常可以見到牧人趕着牛羊「轉場」,即徙移到新的牧場,每每幾百隻牛羊浩浩蕩蕩,場面浩大,非常壯觀,成為攝影愛好者追逐的目標。此畫面沙塵滾滾,既有氣氛又將背景簡化了。因此,甚有「畫意」,但是人物和羊兒都背向鏡頭,感到美中不足。


晚課
作者:施君
拍攝地點:四川甘孜白玉寺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80
編輯點評:一群小喇嘛正在白玉寺外的木柴堆上,專心學習,背誦經文。畫面中遠山與柴堆形成對比,空間深遠。這樣的場面真是難得一見,是很好的一幅記實照片。


雙鷺交鋒
作者:victording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400D
編輯點評:在鳥雀攝影中白鷺是受歡迎的主角,因為牠們較易近人,在香港的海濱濕地此情此境不難看到,但是要拍得好卻不容易。作者能夠抓拍到兩隻白鷺嬉戲打鬥的生動情節,而牠們的長啄又恰好相接,顯出作者抓拍得相當敏捷。

網上熱讚(1名):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


光芒四射
作者:fafachen
拍攝地點:雲南東川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3-17
THX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