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05閱讀
  • 1回復

哲理小幽默,你悟到了什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11
— 本帖被 liulisheng 从 讀者來信 移动到本区(2012-02-15) —
1、房间里的成功秘诀
屋顶说:胸怀大志,目光高远。
风扇说:遇事冷静,谨慎小心
钟表说:珍惜时间,争分夺秒
镜子说:认清自己,有的放矢
窗户说:放眼时代,明察秋毫
日历说:千里之行,始于当前
这么多东西提醒我,可我天天就知道埋头高卧!

2、年轻人和他的哲学老师在雨后的小路上行走,却发现老师总往泥地里走。
年轻人问老师:“有平坦的地方你不走,怎么尽往坎坷泥泞处走啊?”
老师说:“要想脚印留得深,就别尽拣光滑舒适的路走!”

3、有个富翁,他拥有一块很大的钻石,但那块钻石被划上了一道很深的伤痕。即使是宝石专家,也无法将其修复。
最后富翁找来了一个技术高超的艺术家,艺术家花费了很多时间,将钻石破损的地方刻成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把裂痕变成玫瑰花的茎。

4、从前,森林中有一只云雀。有一天,它在唱歌时遇到了一位手提盒子的农夫,那个盒子里装满了虫子。云雀拦住了他,问道:“你的盒子里面是什么?你要去哪里?”
农夫回答说,他捕捉了很多虫子,想把它们拿到集市上去换些羽毛。
云雀听后就说:“我有很多羽毛,我拔下来一根与你交换吧!这样就可以省了我去找虫子的力气。”
于是农夫把所有的虫子都给了云雀,作为交换,云雀给了他一根羽毛。第二天,还是同样的交易。第三天……直到云雀一根羽毛也没有的时候,它再也不能飞了,更不能去找虫子吃了。它看起来丑陋无比,很快,它就死了。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2-15
嗯,慢慢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