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71閱讀
  • 1回復

紅酒知識:法國紅葡萄酒的分級和分類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15
— 本帖被 weimengpei 設置為精華(2012-03-15) —
法國葡萄酒總共可分為四級。若以金字塔來表示價格,由基部至頂部的順序為:日常餐酒(Vin de Table)、地區餐酒(Vin de Pays )、優良地區餐酒(VDQS)、法定地區葡萄酒(AOC)。越接近金字塔頂部,價格越高。
  日常餐酒 (Vin de Table)
用來自單一產區或數個產區的酒調配而成。法國釀酒歷史悠久,調配技術高超,因而日常餐酒品質穩定,是法國大眾餐桌上最常見的葡萄酒。此類酒最低酒精含量不得低於8.5% 或9%,最高則不超過15%。
  Vin de Table日常餐酒,又分三級
1,Vin de Table Francais(高級,只混合法國產的葡萄)
2,Melange de Vins de differents Pays de Communaute Europeenne (中級,混合歐聯諸國生產的葡萄酒)
3,Vin otenu en France a Partir deRaisins Reolten (低級,不限定葡萄品種,在法國國內釀造者)美味與否全憑生產者的巧手,無等級之分。
  地區餐酒 (Vin de Pays )
  由最好的日常餐酒升級而成。其產地必須與標籤上所標示的特定產區一致,而且要使用被認可的葡萄品種。最後,還要通過專門的法國品酒委員會核准。
  優良地區餐酒(V.D.Q.S)
等級位於地區餐酒和法定地區葡萄酒之間。這類葡萄酒的生產受到法國原產地名稱管理委員會(Institut National des Appellations d`Origine)的嚴格控制。
法定地區葡萄酒(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 簡稱AOC)
最高等級的法國葡萄酒,其使用的葡萄品種、最低酒精含量、最高產量、培植方式、修剪以及釀酒方法等都受到最嚴格的監控。只有通過官方分析和化驗的法定產區葡萄酒才可獲得AOC證書。正是這種非常嚴格的規定才確保了AOC等級的葡萄酒始終如一的高貴品質。在法國,每一個大的產區裡又分很多小的產區。一般來說,產區越小,葡萄酒的質量也會越高。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24
学习了,感谢楼主介绍。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