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953閱讀
  • 2回復

又到一年踏青時,絕色黃金滿田堤……油菜花觀賞完全攻略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16
— 本帖被 藍毛兔 從 旅遊投資 移動到本區(2013-04-12) —
        又到一年踏青時節,大家是不是為去哪裡遊玩而感到困擾。不要緊,我們古今的兩位詩人早已將踏青的好去處寫在詩中,王維在《菜花》一詩中說道“壓畦春露菜花黃。”而孫犁也在他所寫的《菜花》一詩中說道“凌寒冒雪幾經霜,一沐春風萬頃黃。映帶斜陽金滿眼,英殘骨碎籽猶香。”這不都是告訴我們油菜開花黃正是春天的象徵。
    由於我國跨緯度廣闊,海拔起伏大的原因,油菜花不光是踏青時節的好去處,在秋遊以及夏天時節也可以看到美麗的金色花田,這裡我給大家附錄一張全國油菜分佈及開花日期等值圖以供大家遊玩參考。
    
另外,給大家附上由人民網旅遊頻道主辦的“中國最美的油菜花海”評選活動中獲得前6名地區的美麗油菜花圖片供大家​​欣賞和選址遊玩。
第一名 陝西漢中

第二名 江蘇興化

第三名 湖北荊門

第四名 雲南羅平

第五名 重慶潼南

第六名 青海門源


    油菜花之所以這麼受到大家的關注和喜愛,我想肯定是因為它不但是美景,還有其更主要的經濟作用,印證了綠色環保概念與經濟是可以並存的。正像乾隆皇帝所寫的《菜花》詩中“黃萼裳裳綠葉稠,千村欣卜榨新油。愛他生計資民用,不是閒花野草流。”不光給我們生動描寫了油菜花的美麗燦爛、花香四溢,還寫出了菜籽豐收時節千村萬戶榨新油的歡樂場面,給我們展現出了人與自然高度和諧的美好場景。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2-16
好一片花海!在清明時節,回老家韶關那邊的鄉下,也看到過。在花海中,很舒服的感覺。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2-21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