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71閱讀
  • 0回復

現存最老紅酒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2-20
— 本帖被 liulisheng 设置为精华(2012-02-20) —
近日德國施派爾(Speyer)一家歷史博物館展出收藏的古老葡萄酒。
[attachment=1665]

從外觀上看,這瓶黃綠色的酒水中漂浮著一大塊黑色的東西,就像酒精中保存的動物器官一樣。令人吃驚的是,這瓶酒已有超過1660年曆史,是世界上年代最久遠的葡萄酒。更讓人嘆為觀止的是,瓶中的酒居然還保持著液態。

據稱,這瓶酒於古羅馬時期公元300年至350年被當做陪葬品埋在地下。現在,即時這瓶酒沒有毒性,人們也不能喝了。葡萄酒專家莫妮卡?克里斯特曼(Monika Christmann)稱:“從微生物學上講,雖然這瓶酒並沒有變質,但它的味道已經不那麼討人喜歡了。”

據稱,這瓶酒早在1867年就已經被人發現。當時,建築工人意外挖到一個古羅馬時期的石棺,在裡面發現了幾個瓶子。除了這瓶酒以外,剩下的瓶子都是空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