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18閱讀
  • 6回復

2012年3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06
— 本帖被 liulisheng 設置為精華(2012-03-06) —

台主(1名)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湖南小東江
作者:梁彼得
拍攝地點:湖南小東江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200 鏡頭Tamron 18-270mm 
編輯點評:小東江在攝影擂台中出現的次數可能是最多,因此能夠被評為台主就更不容易。這幅作品所展現的詩情畫意顯然勝過許多同一題材的作品,畫面展示的意境非常優美。既頗有「沙龍味」,且又避免了許多沙龍作品存在的弊端──矯色、造作。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鳳凰晨曦
作者:ckt
拍攝地點:鳳凰古城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90
編輯點評:這是與《湖南小東江》同屬優美而又「沙龍味」的作品。土家族姑娘走過跳礅,這是很常用的人景交融的構圖形式,而模特兒所處的位置亦恰如其份。她們令本來右重左輕的場面得到平衡,起到「八両撥千斤」的作用。畫面的色調和空間層次也處理不錯。如果右邊的深重顏色能略調亮或裁去一小部分,畫面會更完美。


熱鬧的鳳凰
作者:makwy
拍攝地點:鳳凰古城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Mark II
編輯點評:同樣是鳳凰古城,取材角度不同,鏡頭選擇了古城街巷的夜景。石板街上遊人熙來攘往,作者利用慢速度拍攝,令人物產生流動感,相當生動。


歲月留痕
作者:Sam
拍攝地點:雲南紅萬村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鏡頭Lens 24~105mm f/4 IS USM
編輯點評:這是一張非常好的人像攝影作品,作者將焦點對準了老人面上深刻的皺紋,而又巧用了HDR技術,令肌膚的層次非常豐富,整體光線的控制亦令畫面有一種時光隧道感的氛圍,人物形象非常突出,而然極有個性。


自得其樂
作者:fafachen
拍攝地點:樂譜凹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編輯點評:又是一幅動人的人物作品,老人的興奮神情非常生動,自然而有感染力。服裝、道具(煙斗)都甚有特色。因為用了長焦鏡頭及大光圈,使人物與背景形成強烈的虛實對比。這也是突出人物形象、營造空間意境的得力手法。


羊肥煙塵飛
作者:陶慕侃
拍攝地點:北疆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00D 
編輯點評:在北疆拍攝遊牧民族哈薩克人,多是拍攝他們放牧、轉場,拍攝者很少會空手而回。此畫面的牧群場面較大,羊群揚起滾滾灰塵加強了畫面的氣氛。構圖中規中矩,牧人在構圖中所處的位置亦是恰當。如果用慢一點的快門來拍,令羊群產生流動感,就更富意趣了。

網上熱讚(1名):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

歲月留痕
作者:Sam
拍攝地點:雲南紅萬村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鏡頭Lens 24~105mm f/4 IS USM
1條評分銅幣+1
ngs2280 銅幣 +1 - 2012-03-08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08
澄清:- 小弟作品"歲月留痕", 並非如編輯點評所述用HDR技術強調肌膚層次感。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4-05
應ckt君要求, 要詞平、公証, 我个人對冠軍作品有此回應:- 無論大會選委對阁下大作形容得好多, 此作品並非作者独専, 同一个shot多的是, 须知到每天有過百影友在堤圍边拍摄; 二, 這條小艇是阁下自作安排嗎? 若然由别的影會, 或阁下的老師安排, 那麽阁下只不過抄襲別人作品, 看不出阁下个人功架。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4-05
呢位taikankan兄台,虽然有啲激动,但正系有佢呢种人,维持正义,令到好多 “不法份子” 唔敢乱来! 实际系维护咗本杂志摄影比赛嘅面子,不至于被同行取笑,贻笑大方!!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4-05
仲有, 所謂鳳凰晨曦評委一樣寫得好靚, 不過揾鬼信呀? 去過都知相片做咗手脚, 个天和水面半截橙紅都係PS後期加上去啦!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04-10
我是管理員,不是影友。

尊重言論自由,我基本上不會干涉會員發帖,大家都可暢所欲言
由於「攝影擂台」是本社設置給業餘影友一個發表及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一同維護一個良好的學習交流氣氛

我個人意見是,請前輩老師們,評論時盡量以指導為主。現有幾百會員,雖然發言的人不是很多,但還是會看留言。相信各位的意見和指導都會對大家有所獲益。

基本上,參賽規則已訂清楚,作者們可自行細閱
而「打假」的原則也要有100%的憑據,各人都為自己所言所行負責任

評委評選作品一般都不是從單一「後製」技術的層面去考慮;半年大賞亦是由全體編輯記者們一起投票的(評選時作品均不記名)。雖然說不上能跟大型比賽的嚴謹,但也盡量做到公平、公正的評選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2-04-12
2011年8月冠軍作品"金秋沙漠駝蹤", 與2012年3月冠軍作品"湖南小東江"同屬鋪排集體創作品, 但兩者的評審結語有好大差異, 評審準则有別, 讀者應自行了解吧!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