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67閱讀
  • 1回復

葡萄酒的種類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15
— 本帖被 weimengpei 設置為精華(2012-03-15) —

葡萄酒是指用純葡萄汁發酵,經陳釀處理後生成的低酒精度飲料。全世界葡萄酒品種繁多,一般按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葡萄酒的分類:

(一)按酒的顏色
1.紅葡萄酒: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近幾年來桃紅葡萄酒在國際市場上也頗流行,桃紅葡萄酒色澤介於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間。
2.白葡萄酒:用白葡萄或紅葡萄榨汁後不帶皮發酵釀制,色淡黃或金黃,澄清透明,有獨特的典型性。

(二)按酒內糖分多少
1.幹葡萄酒:亦稱幹酒,原料(葡萄汁)中糖分完全轉化成酒精,殘糖量在0.4%以下,口評時已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和清怡爽口的感覺。幹酒是世界市場主要消費的葡萄酒品種,也是我國旅遊和外貿中需要量較大的種類。幹酒由於糖分極少,所以葡萄品種風味體現最為充分,通過對幹酒的品評是鑒定葡萄釀造品種優劣的主要依據。另外幹酒由於糖分低,從而不會引起酵母的再發酵,也不易引起細菌生長。
2.半幹葡萄酒,含糖量在412/升之間,歐洲與美洲消費較多。
3.半甜葡萄酒,含糖量在1240/升之間,味略甜,是日本和美國消費較多的品種。
4.甜葡萄酒:葡萄酒含糖量超過40/升,口評能感到甜味的稱為甜葡萄酒。品質高的甜酒是用含糖量高的葡萄為原料,在發酵尚未完成時即停止發酵,使糖分保留在4%左右,但一般甜酒多是在發酵後另行添加糖分。我國及亞洲一些國家甜酒消費較多。

(三)按含不含二氧化碳
1.靜酒:不含CO2的酒為靜酒。
2.氣酒:含CO2的葡萄酒為氣酒,這又分為兩種:
1)天然氣酒:酒內CO2是發酵中自然產生的,如法國香檳省出產的香檳酒。
2)人工氣酒:CO2是用人工方法加入酒內的。

除了以上的分類方法外還有葡萄蒸餾酒(一般稱白蘭地)和加香(添加芳香性植物)葡萄酒如“味美思”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24
平时只知道喝,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知识。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