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8閱讀
  • 0回復

清明節“拼假”出遊 騎遊賞花正當時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16
  天氣說暖就暖了,你有沒有跟著暖陽“春心萌動”呢?接下來的清明小長假,讓大家被雨封存已久的心有了一個外出的機會。
  今年第一次小長假,經過巧妙的“拼假”——4月2日到4日三天為法定假日,如果選擇將清明後的兩個工作日用來休年假,即可將法定假日與接下來的週末連在一起,讓不起眼的小假期變成華麗麗的七天長假,成為賞春出遊的最佳假期組合。
  
出遊價格有小漲
  記者瞭解到,更多的遊客,尤其是注重清明節踏青傳統的中老年人,多會選擇周邊遊、全家自駕遊等出遊模式。
  從目前杭州周邊已推出的清明線路諮詢和預訂情況來看,西溪濕地1日游、周莊水鄉1日游、石門峽-白水澗-青湖2日遊等線路以及市內的西湖套票、超山風景區等適合踏春出遊的景區近期諮詢量都有所上升。
  價格方面,途牛旅遊網監測資料顯示,60%左右的線路報價在清明節前後略有上漲,其中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海島游等清明團期價格漲幅在5-20%不等,廈門、海南等國內方向的漲幅在10-20%。
  如杭州出發的“廈門-鼓浪嶼雙動3日”線路,3月報價在1100元左右,清明假期首日出發的團期報價在1300元左右,漲幅為18.2%;“香港澳門4晚5日”線路清明團期報價為2000元左右,比3月平均1800元的報價高出200元,漲幅為11.1%,屬境外熱門方向清明團期中漲幅較低的線路。
  不過,隨著旅遊市場的逐漸升溫,以及全年旅遊旺季的到來,“五一”大部分境內外線路報價上漲將成定局。

騎遊賞花正當時
  此外,大部分賞花花期集中在3月中下旬到4月初,清明節附近正是賞花遊最高峰。記者從攜程旅遊瞭解到,目前諮詢量及預定量最高的為江西婺源賞油菜花產品。受天氣影響,油菜花大規模開放可能要等到3月下旬,預計清明假期是油菜花最旺的時候,發團日期主要是4月初。
  此外,眼下也是騎遊踏春的好時機。3月下旬,環千島湖騎遊大會將在千島湖畔舉行,杭州市民不妨去湊湊熱鬧。
  憑藉573平方公里面積的水域,近200公里的環湖騎行公路,徽文化和江南文化融合的特色風情小鎮、生態村居,以及鄉土風味的千島湖美食,千島湖越來越吸引海內外的自駕車和騎行遊客。
  記者瞭解到,此次騎遊大會,淳安縣政府還安排了專項資金,在騎遊最熱的千汾沿線上,先後建起了11個自駕騎遊服務點,各服務點除了具備一定的騎游諮詢、簡餐等功能外,還設置了停車場、露營區、休息區、兒童遊樂區、觀景平臺、垂釣平臺、登山步道、景亭,並有明顯的旅遊服務標識標牌。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