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41閱讀
  • 4回復

你是熊猫控麽……《大熊猫51的故事》在日本熱播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3-20
你是熊猫控麽……你還記得日劇《Love Shuffle》中那些經典的「パンダ」冷笑話麽…

今日の朝禦飯も、パンだ|今天的早飯是麵包(羅馬音:pan da
昨日借りたアニメは、ルパンだ|昨天借的动漫是鲁邦(罗马音:rupan da
空を飛べるのは、ピーターパンだ|在天空飞的是彼特潘(罗马音:piitaapan da
黄金の心を持つその国こそが、ジャパンだ|持有黄金之心的国度正是日本(罗马音:jyapan da

pandapanda还是panda,米有错,这些话大多出自于剧中玉木宏饰演的宇佐美。当他为海里拿下价值15万日元的娃娃机熊猫时,他说的那句「上野にはパンダが必要なんだっ|上野公园需要熊猫」,也许正反映出日本国民对熊猫的喜爱。有多愛,嬰兒名都可以起成大熊猫>>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也是大熊猫來日4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耗时6年拍摄制作的纪录片电影『51 世界で一番小さく生まれたパンダ|大熊猫51的故事』终于登上了日本银幕。

劇情雙語介紹:
       体重わずか51グラムという世界でいちばん小さい超未熟児として生まれたパンダは、中国語で“五一”という意味の“ウーイー”と名付けられる。通常の3分の1の大きさで、動いていることさえ不思議なウーイーのか弱い命をつなげようと、飼育員は奔走する。自然界の厳しい掟が明らかになる一方、母と子の切ない絆も見えてくる。過酷な運命を背負い、懸命に生きようとするウーイーの姿は、生きる勇気と命の大切さを教えてくれる。

      “51”是(2006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出生的)超级早产儿,它出生时体重仅有51克,为正常大熊猫宝宝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出生时体重最轻的大熊猫,因此被命名为“51”(“五一”音读“ウーイー”)。飼養員們四下奔走,爲了延續這個“活著就是奇迹”的幼小生命。自然界的嚴酷法則展現在世人眼前之餘,親子愛也一顯無疑。背負著殘酷命運却不放弃活下去的51的姿態,傳遞給人類生存的勇氣和生命的重要性。

      中国・成都にあるパンダ研究基地では、膨大な映像資料を記録している。それによると、パンダにも想像妊娠や育児放棄があり、子育てのできないお母さんパンダの代わりに子パンダを育てる代理母のような存在もいるというように、現代人が抱える問題にも通じる生態が浮かび上がってくる。そんなお母さんパンダが悩み苦しむ姿と子供に示す深い絆と愛情は、強い共感と感動を呼び起こす。

      中國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擁有大量記錄大熊猫繁育、成長過程的影像資料。資料顯示,熊猫也存在想象懷孕和放弃嬰兒的例子,代替不能照顧子女的熊猫媽媽,還有專門照顧熊猫寶寶的代理媽媽。這些生活現狀和現代人面臨的實際問題是相通的。親母愁、深深牽絆之下的母子愛,喚醒世人的同情和感動。

        2012年211,一部真實記錄大熊猫生育、成長全過程的電影紀錄片——《大熊猫51的故事》在日本全國30多家影院同時首映。據製片方介紹,這是第一部進入日本主流院綫的、中國人監製的純中國元素紀錄片。                                          
   《大熊猫51的故事》講述的是2006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出生的超級早産兒“51”的故事。它出生時體重僅有51克,僅爲正常大熊猫嬰兒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出生時體重最輕的大熊猫,因此被命名爲“51”。在飼養員的精心照顧和它媽媽的撫育下,51不僅存活下來,而且茁壯成長。影片以51的成長過程爲主綫,全面記錄了大熊猫繁育、成長過程,突出表現了大熊猫母子間、兄弟姐妹間感人至深的親情。
  該片導演鹽浜雅之,配音演員、日本著名模特長谷川潤,身殘志堅的著名書法家金澤翔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新聞參贊鄧偉等出席了東京首映式。
  長穀川潤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電影配音,開始時有點擔心自己能否勝任。她本來就非常喜歡大熊猫。在配音過程中,她數次被感動得流泪。在給大熊猫母子情深的畫面配音時,她多次想象自己成爲媽媽時的情景。她說:“等我有了孩子,我要和他()一起看這部電影。”鹽浜雅之說:“這是一部描述大熊猫之間親情、愛情的電影,大人和小孩都適合。”
  鄧偉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也是大熊猫來日40周年。在這個值得紀念的年份裏,《大熊猫51的故事》在日本上映,非常有意義。他說:“大熊猫是中日友好的象徵。希望通過這部電影,增進中日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好感情。”
  據瞭解,《大熊猫51的故事》全程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拍攝,由旅日華僑電影電視製作人張雲輝任總製片人,拍攝過程前後歷時6年。今年26日,該片製作委員會在仙台舉行慈善放映會,邀請了580多名地震灾區母子觀看。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3-20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3-21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3-21
好可愛呀~~~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3-22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