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40閱讀
  • 2回復

[資訊]西雙版納潑水節喲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4-05
       2012年西雙版納潑水節暨傣暦1374年新年活動將於4月13日至15日在西雙版納州景洪市舉行。這次潑水節以「激情四月、深切緬懷、睦鄰友好、共同繁榮發展,充分展示多彩西雙版納」為主題,系列活動共分為四個項目,包括傳統、文化、睦鄰友好、紀念盛事。
13日白天在瀾滄江有趕擺活動,包括賽龍舟、燃放高升(傣傳統土火箭筒)、堆沙、民俗鬥雞、傣味風味小吃;晚上群眾性歌舞青海活動、禮花、風味燒烤。
       最後一天這官方和全州範圍民間群眾自發潑水祝福,還有萬人廣場互相跳傣集體舞、象腳鼓表演。在傣族村寨將舉行祈福誦經迎新年、滴水、沐佛、跳大鼓、吃年飯和年糕(毫囉唆)、燃放禮花和高升、潑水祝福等儀式和活動。
       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傣族的潑水節,那個羨慕啊!可以這麼痛快的玩水(玩水通常是要被罵的),不用挨罵,還可以受到祝福,爽啊!有機會,一定要去玩個痛快!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4-05
好活動,前年去過非常熱鬧,但要給攝影器材穿上“衣服”哦,要不後果嚴重~~~~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4-23
呵呵,穿上“衣服”管用嗎?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