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46閱讀
  • 1回復

全球十大紀念館:重溫泰坦尼克末日路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4-16
— 本帖被 藍毛兔 從 旅遊投資 移動到本區(2013-04-10) —

100年前,泰坦尼克號從貝爾法斯特開始了它的首次航行,1912414日夜間,這艘號稱永不沉沒的豪華遊輪撞上了冰,並在兩個半小時內迅速沉入海底,帶走了船上1500多條生命。在這個百年之際,讓我們來搜羅一下全球紀念泰坦尼克號的十大景點吧!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泰坦尼克號體驗館

折疊式躺椅是泰坦尼克號遺留下來的古物  

該體驗館位於狄斯奈樂園,環球影城和海洋世界附近,是一個廣受喜愛的景點。體驗館內,身著當時船員服飾的工作人員們向遊客們講述著泰坦尼克號淒美的故事,館內宏偉的旋梯,頭等艙套房,船長橋樓和散步甲板也將遊客帶回了泰坦尼克號。同時,館內17個畫廊展出了400多件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和100多件從海底挖掘出來的遺跡,其中有21件是今年的首次展出。

美國密蘇里州布蘭森鎮和田納西州的鴿子穀:泰坦尼克號紀念博物館

泰坦尼克號紀念博物館外觀  
著名探險家及電視製片人John Joslyn 2006年和2010年分別在布蘭森和鴿子穀開設了這兩大泰坦尼克號紀念博物館,每月接待10萬多遊客。為了紀念泰坦尼克號沉沒100周年,這兩大博物館將舉辦一系列的珍貴圖片展,展出了很多關於泰坦尼克號獨一無二的照片。另外,此次展覽中還將展出Molly Brown家族最新捐贈的傳家寶(你也可以去丹佛參觀Molly Brown故居博物館)
 
美國紐約

從綠茵公墓處遙望自由女神像  
“從綠蔭公墓遙望自由女神像……”泰坦尼克號終究沒有到達其目的地,但是很多受害者卻在那裡長眠。曼哈頓下城區的三一教堂墓地埋葬著泰坦尼克上的富商阿斯特四世,布朗克斯區的武德朗公墓埋葬著12名乘客,包括梅西百貨的擁有者Isidor Straus及其妻子Ida


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海洋博物館

遊客用電腦在博物館內查看史料  
324日,該博物館新開了“泰坦尼克號:世紀之旅”的展覽,展出了船上倖存者和船員的紀念品,講述了南澳大利亞乘客的動人故事。博物館還展出了當時從二等艙到頭等艙乘客們各種不同的服飾,讓你一覽1912年泰坦尼克上的風情。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泰坦尼克號紀念中心

北愛爾蘭城市是泰坦尼克號的出生之地  
泰坦尼克號由貝爾法斯特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製造,也就是說這個北愛爾蘭城市就是泰坦尼克號的出生之地。因此,該城市花費了近1億英鎊建立了這個紀念中心,該中心於331日正式開張,並在46日舉行了一個汽車拉力賽,47日及911日舉行燈光秀,413日舉辦一場電視音樂會。同時,414日,一場紀念泰坦尼克號的晚會將在水濱碼頭藝術大廳舉行,並將由BBC二台轉播。422日至519日期間,將會出臺另一場晚會。

英國南安普頓市:海洋城市博物館

海洋城市博物館內遊客眾多  
100年前的410日,泰坦尼克號從南安普頓碼頭開始了它的首次航行,很多當地居民都在船上任職,所以這場悲劇也造就了當地500多個家庭至少失去了一名家人。在泰坦尼克號百年紀念之際,該市一家新的海洋城市博物館(SeaCity Museum)410日下午1:30正式開張,這個互動式的展廳耗資近1500萬英鎊。在這家博物館中,遊客可以像船長Edward John Smith那樣指揮船隻,瞭解船隻供給燃料的流程,並利用100年前的設備來確認冰山的位置。

英國利物浦:默西塞德海洋博物館

世界上唯一一張現存的泰坦尼克號頭等艙船票就保存在該博物館  
作為泰坦尼克號的母港,利物浦與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白星航運公司的總部設在利物浦,其總裁J. Bruce Ismay和船上很多船員都是土生土長的利物浦人,同時船上的鈴和舷窗也都產自利物浦。330日,該博物館新開了一個系列展覽,揭示了這個百年前的悲劇對利物浦的影響。同時,在4月底,一個30英尺高的牽線木偶將會在利物浦街頭進行為期3天的巡迴演出,這個演出的想法來源於一個女孩給她在泰坦尼克號上的父親寫的一封信。屆時,Sea Odyssey將向你講述這個關於失去和重聚的感人故事。

法國瑟堡:海洋城市博物館

  100年前的410日,300多名乘客在瑟堡港登上了泰坦尼克號,嚮往著在美國開始新的生活。瑟堡海洋博物館將新開一個紀念泰坦尼克號的場館,將遊客帶回100年前410日的瑟堡。該博物館主要展現了泰坦尼克號的構造,船員們的工作狀況及乘客們對未來的展望。

愛爾蘭科克郡:考福遺產保護中心

考福遺產保護中心展出泰坦尼克號史料圖  
愛爾蘭科克郡的考福(1912年名為昆士敦)是泰坦尼克號沉船前停靠的最後一個港口,有123名乘客在那裡登船,其中113名為二等艙乘客。考福將在海濱地區舉辦一場音樂會,遊客們可以在海濱散步,在這個小鎮瞭解泰坦尼克號短暫的航行史。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港:海洋博物館

泰坦尼克號沉船遇難者墓碑  
一百年前,開普雷斯無線電臺在泰坦尼克號沉船事件的報導中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哈利法斯克港是眾多受害者最後一個停留之地。該博物館長期展出泰坦尼克號的系列展覽,並於412日舉辦一個新的紀念活動,揭示了紀念泰坦尼克號和哈利法克斯的關係。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5-10
一次海難,衍生出許多故事。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