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78閱讀
  • 2回復

糕粑藕粉(貴州小吃)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4-25

原料
  糕粑1块约150克,藕粉100克,熟芝麻、桔 饼、瓜片、桃仁、绿果脯、白糖、玫瑰糖等适量。
  □制作方法
  熬。用大米经淘洗、浸泡、滤水,用石磨子 磨成粉,用箩筛去掉粗颗粒,将细米粉洒入少许冷水拌匀,成湿润、松散的米糕,用厚2厘米、直 径7厘米的木质腰鼓形小蒸甑装上,并轻轻刮平;然后将小蒸甑放入专制的烧有沸水的铝锅中,置 于壶口蒸2~3分钟熟后即制成糕粑。取一大碗放入干藕粉,用少许冷水调湿,再烧沸水边冲边熬 至呈半透明的糊状,放入白糖、玫瑰糖调好甜香味,放一块糕粑,再撒上熟芝麻和切碎的桔饼、瓜片、桃仁、果脯即成。
  □风味特色
  糕粑洁白,藕粉透明,口味甜香、细滑爽口。 原名为糕粑稀饭,为贵阳传统名小吃。
  □技术要领
  拌糕粉时水不宜洒过多,松散、湿润即可,要选用优质大米。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4-26
唉呀,不得了,一看到有美味,就受不了誘惑。這個好象還蠻複雜的說。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4-26
回 even 的帖子
even:唉呀,不得了,一看到有美味,就受不了誘惑。這個好象還蠻複雜的說。 (2012-04-26 10:24) 

那就來一碗嘛,其實也非常簡單,自己可以做的。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